2015-05-18_021932

KISS MY ASS 觀我屁事 1
作者:大見武士
譯者:猴
出版社:四季出版
                出版日期:2015/04/16
             

 

          看完這本漫畫以後,我發現痔瘡病人的屁股就是他們的Achilles' heel,也就是說想制伏他們的話,踢他們的屁股遠比踹他們的後腳跟來得讓人致命XDD,(有痔者表示:「妳為什麼要這麼壞心?T_T」),更沒想到的是原來有很多人都有這種困擾,根據書後附錄,日本人中,平均每3人就有1人為此病狀所苦,包括作者大見武士和其責編S先生都是痔友人們的同伴啊!(拍)  

 

2015-05-18_015819

 

      16歲的高中生藥師寺充輝,不是勇者的他卻每天都必須進行一場生死搏鬥,然而,光憑他自身力量永遠都無法打贏這場戰鬥,因為那名為「痔」、等級LV3的Boss大魔王就在他的體內,經常為了一些日常小事,像是蹲下、久坐、搬重物、攀爬樓梯等,就隨時冒出來跟他問好。  

 

2015-05-18_015827

 

      充輝本以為他的演技可以瞞住他身邊的所有人,不會因此受到嘲笑,安然無事的度過高中生活,結果這純粹只是他的個人幻想,實際情況是他面臨了有生以來的重大危機,那就是同校的三浦栞同學發現了他那難以啟齒的小秘密,在校從未交談過的兩人,首次對話竟然就是關照彼此的屁屁!(而且還不只是口頭問候……)  

 

2015-05-18_015850

 

      究竟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讓充輝一度把栞當成了肛門天使?而對痔有著豐富知識和應對方法的栞又會如何教育成為她觀察對象的充輝?除了從他身上取得她想要的實驗報告以外,是否也能讓飽受折磨的痔友人們,從此痔不在此呢!  

 

2015-05-18_015859

 

      不得不說,日本人真是什麼都可以畫成漫畫,這句話雖然很常出現在我的漫畫心得中,但我實在是發自真心地讚嘆,重點是就算是痔瘡這種題材也能跟女高中生和校園戀愛扯上邊XD,類似作品還有少女漫的《兩人愛的水蜜桃》,這套純粹是滿足少女心的著作,醫學知識很少,是說男主角是天才肛門外科帥哥醫師的設定,令人心情複雜,要怎麼樣才能只看到帥哥而不同時想起肛門兩個字呢?另外還有一套是《泌尿科醫生‧一本木守》,這部涉及範圍更廣,包含許多下半身的隱疾,醫學介紹也是稍稍點到為止。

     

       《KISS MY ASS觀我屁事》則是用淺顯易懂的描述,幽默搞笑的劇情,搭配局部圖解,讓讀者能簡略理解痔瘡的成因,什麼情況下會使它惡化,還有怎樣緩和病兆,以及需要注意的生活準則,同時還透過充輝的妄想小劇場跟故事發展,給予男性讀者閱讀福利,雖然充輝沒有龐大後宮,可也有小松跟三浦兩位性格跟外貌截然不同的正妹同痔XD,總之是一本集結了血汗、痛楚、淚水,但又無比歡樂、健康,正向的漫畫。  

 

2015-05-18_015915

 

      書裡有一段妄想讓我笑到瓦解,就是把痔瘡想成雖然傲嬌任性卻很可愛的女友,痛的時候就對她說:「唉吆,別氣了嘛,妳這個任性的女孩!」,這到底是什麼呢XDDDDD(摔書)    

 

        P.S很多人看漫畫時,往往會忽略裏封面跟書側的驚喜,特別是從租書店借閱的人都很常錯過,有時更是被迫,因為它們大都會跟書套黏死,本作便有此巧思,還請大家記得觀賞跟書側,才能瞧見責編S先生是如何誤打誤撞促成了作品的生成,之後更公器私用強求女高中生角色的登場,我在想如果是以原先的企業背景,女主角大概會變成OL大姐姐或女上司的設定吧,嗯哼!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