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_023606

亡者的警示 東海道殺人軌跡

作者:西村京太郎

譯者:黃瓊仙

出版社:瑞昇

出版日期:2014/06/25

 

 

      話說台灣有好一陣子都沒有出版西村京太郎的作品了,所以我在租書店撈到這本書時,還滿開心的,畢竟西村京太郎是我日推入門的作者之一,他的用字淺顯易懂,劇情平實,不需耗費太多時間就能享受閱讀的樂趣,所以不知不覺也把他的著作都完食了,其中最喜歡的是《殺人雙曲線》跟《七個證人》。

 

   五年前,大學生日下在一次的鐵道旅行中遇見兩起鐵路命案,巧合的是它們在同一天發生,案發距離又相隔不遠,不過當地警方在調查後便將它們列為意外死亡,日下雖感好奇,身邊也出現一些怪事,但隨著日子過去,他也逐漸遺忘,五年後,成為刑警的日下在自宅信箱中收到一份報紙,他被上頭以紅線框起的新聞引起興趣,再度回想起過往的記憶。

 

    《亡者的警示─東海道殺人軌跡》是西村擅長的旅情推理,有他慣用的小說元素,像是當地的風土民情和一些與鐵道有關的內容,同時它也是十津川警部和龜井刑警的系列作,然而,它卻令我覺得失望,首先是一直出現重覆的對話,上段才剛寫過的長篇大論的描述,下一段又再重提,就算是要歸結目前已知的線索,也太叨叨絮絮,拖垮整體節奏,況且這之中有許多沒什麼必要且跟關鍵疑點無關的描述,實在無須讓不同角色重覆發表意見,雖然西村一向不很著重人物描寫,還有鋪陳他們的心境轉折,但是這次的人物們反應未免也太突兀,不管是協助的人,犯案的人,報仇的人,偵辦的人都一樣,總之實在是說不上表現出色,憑著對作者的喜愛,或許可以將其勉強評價為普通。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