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80071

喀邁拉空間

Gravity

作者: 泰絲.格里森

Tess Gerritsen

譯者:尤傳莉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9/02

 

 

    泰絲‧格里森的新書,雖然不是讓我引頸期盼的Rizzoli & Isles系列,但我還是很高興的把它給拎回家,這個月的書單跟太空人和航太科技還真有緣份,先是看了《火星任務》,而後又看了漫畫的《宇宙兄弟》,最後來到這本《喀邁拉空間》,本作和《火星任務》一樣有著滿滿的科學知識,但給人的觀感卻截然不同,前者輕鬆幽默,就一個被遺棄在火星上的人來說主角馬克實在是樂觀的異於常人,連帶的那些豐富資料的運用並不會讓讀者感到難以下嚥,而是很好奇的想看馬克如何在火星上種出馬鈴薯,以便他能渡過漫漫長日來等待救援。

 

    後者的氛圍是驚悚恐懼,精神緊繃的為身處在狹小密閉的太空艙裡的主角們感到擔憂,他們的危機來自於他們自身的肉體,還有潛伏其中的微小細菌,徵兆顯現時一切都為時已晚,未知的古生菌(Chimera virus),不知為何被送上了外太空,接到銷毀研究通知太空人處理時有所疏失,導致病毒外洩感染了亞特蘭提斯號上的實驗白老鼠,之後一發不可收拾的迅速擴散,女主角艾瑪是飛航醫師,正在和前飛航醫師的丈夫傑克辦理離婚手續,結婚七年的兩人因為傑克登上太空的夢想破滅而產生嫌隙,她沒想到她再度上月球時要面臨的是前所未有的危機,如今政府禁止他們返航,深怕他們已遭受感染,孤立無援的艾瑪只能倚靠自己。

 

    個人覺得這是一本必須要花時間進入才會覺得有意思的作品,書裡有未知的神秘事件,有噁心巴拉的屍體,有分秒必爭的緊張感,有美麗聰慧的女主角,有來自政治層面的龐大勢力,有兩難的道德爭議(是否該讓遭受感染的太空人返航,還是在他們返航時炸死他們,這部份讓我想到伊波拉病毒的新聞),但同時也有很多深奧枯燥的專有名詞,有很長一串的人名跟職稱頭銜,想服用的人可以思索一下自己是否能突破重圍,在此我得承認那些關於科技的描述有點絆住了我,幸好我不久前才經歷過《火星任務》的洗禮,所以沒花太久就找回閱讀節奏,至於原本就是泰絲的書迷呢,簡單一句話:「有愛就可以。」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