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_215146

高台家的成員

作者:森本梢子

譯者:Akane

出版社:長鴻

                 出版日:2014/7/26                

 

    最近好多少女漫的表現都好優秀,為我的少女心注入許多動力,像是《白晝的流星》《老師君主》《請和這個沒用的我談戀愛》《狼少女和黑王子》《太陽之家》等,總之數量繁多不勝枚舉,昨天借的這本《高台家的成員》也順利的登上了我心中的粉紅排行榜,並且讓我在沙發上笑到瓦解,重看兩三遍還是好有趣,太喜愛裡面的人物設定了。

 

2014-07-30_215201

       挑書時,並沒有多看書背簡介,純粹是看到封面畫風有點熟悉就下手了,翻開後才認出這是《極道鮮師》的作者森本梢子的新作,前陣子出的《刑警小汪》也很不錯,女主角是和狗狗一樣有靈敏嗅覺的女刑警花森一子,她的這項特殊才能在辦案時會派上用場,個人特色是穿著打扮很誇張(笑)。  

      以下有第一集劇透

2014-07-30_215222

     平野木繪,29歲,是個出身在平民家庭的純樸女孩,外表毫不起眼,因為不擅長與別人交談,加上時常自己一個人獨處,所以很容易沉溺在自己幻想之中,當她休完四天病假重返公司時,卻發現職場的氣氛和已往不太一樣,女職員們竟然會一大早就來辦公室上班,原來她們如此勤勞全是為了接近從紐約分公司調來的帥哥同事─高台光正。  

2014-07-30_215236

   

      高台光正,27歲,單身,深色黑髮、身高180公分,由於祖母是英國人,因此有著一雙美麗的湛藍眼眸,據傳家世背景是很厲害的名門世家&前貴族,他在T大畢業後前往牛津留學,是家中的長男,興趣是喜愛運動,看看這些條件,簡直就是白馬王子的人身設定嘛,難怪光正會成為所有女職員的頭號獵物,只是如此完美的光正卻有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那就是他具有心電感應的超能力!

 

2014-07-30_215246

     是故木繪的奇妙妄想全部都被他知道了,他對她產生濃厚的興趣,進而邀約她一起吃飯,不久,木繪隱約的察覺到光正的特殊能力,因為每次她在妄想時,身旁的光正都會忍不住的笑出聲音,於是她開口詢問他是不是可以看透人心,光正裝傻的說:「那是什麼?心電感應嗎?」,然後又說有這種能力其實很不幸,最好還是不要知道別人的內心在想什麼比較好,他反問木繪:「如果真的有這種人你會想要親近他嗎?」,木繪回答:「絕對不要,要是妄想被別人知道的話會覺得很丟臉。」聽到答案的光正頓時有點落寞。    

 

2014-07-30_215255

       不過,木繪接著想到如果高台先生有這能力那就太好了,她是個不太會說話的人,沒辦法透過言語來傳達自己的心意,倘若他能讀到她內心的想法,就能馬上把喜歡他的心情讓他知道,否則可能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才能告訴他,光正感應到後很開心,立刻回應了木繪的腦內告白,看來思想單純的木繪果然是最適合光正的伴侶呢。      我想在現實生活中,擁有心電感應的能力的確是如光正所說的一樣─「有點不幸」,隨時都可以知道別人的大腦在想什麼的人,想必很難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腦中的思緒瞬息萬變,有時大腦要聯想到什麼就連主人都難以控制,這些赤裸裸且未經修飾的想法,很輕易的便會對感情造成傷害,所以光正和木繪是一對無法具現化的情侶檔吶,只能夠是二次元限定!

 

2014-07-30_215303

2014-07-30_215314

      光正在聖誕節時把木繪介紹給弟弟和正還有妹妹茂子認識,他們跟哥哥一樣都有心電感應的能力,並且在初見面時就體會到木繪的妄想能力,頓時對她產生了好感,也能理解光正為什麼會喜歡木繪的原因,茂子更是因為這樣在心情不好時想要找木繪出門,藉由她的妄想來改變低落的情緒,還因此被光正警告不要利用木繪來消愁解悶,茂子不甘心的回嘴說只有小光可以真是太狡猾了XD。  

 

2014-07-30_215327

    光正你就不要生氣了,茂子也有打開開關失敗的時候,此時,她的下場就是被迫觀看你的個人寫真集阿,啊哈哈哈哈。  

 

2014-07-30_215335

      弟弟和正則是有點壞心眼,不坦率的孩子,總是欺負自己喜歡的女孩,這樣的彆扭心情也被木繪的妄想點破了,使得他終於正視自己的心意,木繪根本是這一家子的救世主啊,不只是光正,就連茂子與和正都在不知不覺中得到了她的幫助,《高台家的成員》並不是一套只專注在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發展的作品,連其他人物的戲份都有所兼顧,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安排,每個成員的性格都很討喜,節奏輕快,也沒有拖泥帶水的分分合合,c(o ᴥ o)/ 期待下一集,從封面推論第二集應該是祖父母的戀愛故事,到底高台一家的讀心能力是遺傳自那一邊呢?我猜是祖父茂正吧?  

2014-07-30_215348

         P.S 近日雜感,不管是書還是漫畫的心得寫久了都會有點倦怠,只是寫漫畫時,不用很刻意的去修飾字句,通常都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加上漫畫通常都不只出一本,所以沒有禮貌的爆點雷也沒有關係,一方面也因為自己很大量的在攝取漫畫,很自然的就能列出一些同質性高的作品,能夠相互對照,不需要額外的尋找資料,也很少會有靈感變成零感的時候,寫小說或是其他類型的文字書時總是會擔憂對內容理解不夠,對作者不熟悉,會不會寫出來的只是一篇平凡無奇,流於表面,可有可無的東西,這樣的想法多少形成了壓力,綁手綁腳的,感覺違背了寫作初衷,讓我很猶豫不決的想是否該放棄那一部份的書寫……,再撐一下吧,試著重整心情。(妳在這麼歡樂的作品後面感傷什麼呢妳)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