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7)

......

密室的鑰匙借給你

作者:東川篤哉

原文作者:Higashigawa Tokuya

譯者:張鈞堯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06日

ISBN9789571050522

 

  不知道是幸或不幸,

  浴室的光景和昨晚一樣,

  除了昨晚充斥在整間浴室的蒸氣消失,

  以及屍體死亡時間增加數個小時,

  其他所有狀況都一樣。

 

  《心得感想》

小心沒什麼壞處,所以或許可能有雷吧?

 

    在戶村流平約好要跟大學學長一起看推理電影的晚上,發生了兩起命案事件,兩個受害者都與他關係密切,一為前女友在住處跳樓自殺,另一件是學長茂呂竟然在住處的浴室被刺身亡,不知是喝醉暈倒還是嚇到貧血暈倒的恭平醒來後再度發現屍體,查覺現場是密室的他,擔心受到懷疑因而展開逃亡,之後只好前往求助某位偵探,個人覺得第一起命案非常好推論,姑且不論殺人動機(這後來才會知道而且非常非常微妙,遠目),相信常看推理小說的讀者們一定能自然而然的想出手法,至於第二起的密室,雖然有給出必要的線索,但銜接上有點牽強,結束的點也順勢的過於爽快,雖然是讀到最後才意識到自己似乎被胡鬧的幌子給牽著兜了一整圈。

 

    本作符合東川篤哉貫有的幽默吐槽風格,從主角們的對話到作者的謎之音都展露了他特有的嘻鬧性,使得命案現場的屍體就像是故事中的配件(類似《請勿在此丟棄屍體》書中的屍體,有著難以處理的大型垃圾一樣的觀感。)  觀看他的作品時,總有種不管死者的死狀如何淒慘,也缺少現在有個人死掉了啊的具體感,是說主角自己在屍體附近躺了一整天也沒有什麼陰影就是,總而言之我可是很努力的在這種過份熱鬧的歡樂氣氛裡,盡力地保持著嚴謹的推理態度呢。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