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_212546

 每當遇到文章寫不出來的低潮期時,為了逃避這件事,我就會開始狂上PTT或是做一些可以獲得成就感的小東西,就在昨天我又陷入了困境時,剛好看到了痞客邦首頁的專欄「中毒了!拿到什麼都想手作」,裡面有一篇《特製:紙蝴蝶結&折法》(格主:嘻密特)整個吸引住我的目光,沒想到用一張紙就能完成,也很簡單上手,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觀看她的詳細教學,以下是我折了一堆紙類的心得。

  一開始我是用單面的色紙,完全忽略格主的色紙是雙色,因此辛苦折好以後…..竟然是白色的…..接下來我便記取教訓,記得要顯示的顏色必須放在裡面,因為最後是要翻面過來的,色紙折完不過癮,於是把腦筋動到了白熊包裝紙上。

2012-04-09_212633

折出來的效果很好,而且包裝紙很光滑又不會太厚,折的過程也不用太花力氣,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偏激了,總覺得不知為何小木偶跟它們一起拍照有股淡淡的哀傷……

2012-04-09_205951

然後今天早上我用了已經過季了的Uniqlo衣服型錄,做出了最開頭那一堆蝴蝶結小山丘,有些圖案折出來的成品比我一開始想像的還要好看。

2012-04-09_212648

若是想要蝴蝶結中間的正方形顏色更為特別的話,

可以盡量將那個圖案放在中心點位置。

2012-04-09_212656

折出來就會像是這樣,我最喜歡的是牛仔褲廣告折出來的感覺,

個人習慣一次做好全部的同樣步驟,再做下一個步驟,真適合去加工廠上班……

2012-04-09_212704  

大概五公分的大小看起來最好看,太大的了反而沒這麼討喜

2012-04-09_212711  

一開始我很看好桃紅色的紙,沒想到因為廣告紙太厚了,

導致折出來的痕跡太深,所以有點失敗……

2012-04-09_212718  

建議大家用一般雜誌內頁厚度的紙折起來較為剛好,壓折線時也不會太費力氣,一開始得花七八分鐘才做一個,做到後來大概五分鐘內便可完成。

做完這堆以後整個豁然開朗,文章也完成了喔,真想這麼說!不過並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蝴蝶結
    全站熱搜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