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4)  

 

單身婚禮

The Singles

作者:梅瑞迪絲.顧斯坦

原文作者:Meredith Goldstein

譯者:聞若婷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20506

ISBN9789862721568

 

  當「單身」遇上「婚禮」兩個衝突的字眼,會交織出什麼樣的火花

  一群輕熟男女屆臨初老的責任與妥協、處理愛情的放下與執著,

  這場婚禮意外的聚首,成為了他們生命中美麗的轉機……

 

  《內容簡介》摘錄自READ, or DIE:不讀會死毒舌俱樂部】

 

    本書以五個獨自前來參加婚禮的「不合群份子」為主角,透過他們彼此糾結纏繞的故事,用幽默而有情的筆法寫人生的缺憾與完滿、偶然與巧合、歡笑和淚水。

    在「單身婚禮」中,故事從一場婚禮前新娘安排訪客座位的苦惱場景開始。由於從前不喜歡被迫獨自參加婚宴,新娘小碧(Bee)在請帖中特別註明「歡迎攜伴參加」,偏偏就是有五個人不識相,非要獨自前來,其中有的彼此不熟,有的見面很尷尬,有的不管放在哪一桌都格格不入。小碧不知如何是好,最後還是由母親大人出馬替她決定。當小碧的工作告一段落,鏡頭開始輪番轉到這五個人身上:為什麼他們會獨自參加婚宴?

    一場婚禮交織了成人生活的責任、悲哀、愛情與妥協,其中理應按照計畫進行的事物總會加入無法預期的變數,製造出波瀾不斷的小插曲,但我們可能沒想過,失控也可能是轉機。面臨意想不到的改變,你準備好了嗎?

 

  《心得感想》

 

2266509_xfq4tr0_l

 

     在看這本書時,當中各個主角的遭遇讓我想起了Tanya蔡健雅的好幾首歌,因此我便幫他們安排了曲目,故事一開始的主題曲是《多少》:「用多少天,用多少年的跌跌撞撞才找到終點,用多少傷痛的心愛才不離開身邊,用多少謊言去掩飾彼此的不完美,要用多少個世紀讓我看透一切…………..」而片尾曲則是《達爾文》:「人的一生,感情是旋轉門,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原先五位主角既使對自己現在的生活都不算真正滿意,卻又踏不出改變的步伐,只能說服自己樂意對此妥協,他們有著相同的共通點,便是對於感情及如何維繫一段關係或結束感到困惑,一度迷失在親情、愛情和友情之中,找不到自己的合適定位,就在動身前往參加婚禮的過程中,發生了大大小小的意外事件,這些事使得他們再度展開了新的人生旅程。

 

    漢娜、薇琪、羅柏、喬、菲爾的個性和背景設定,就如同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一樣既平凡又隨處可見,所遇到的問題更是熟悉到彷彿曾親身經歷:找許多藉口不願給予承諾、害怕被拒絕而不敢開口示愛、跳脫不出上一段感情身陷泥濘、人前堅強武裝人後脆弱崩解、忘記珍惜手裡擁有的只在意尚未得到的,觀看他們人生的同時彷彿也見到了自己和身旁朋友的縮影,我想會有這種感受是因為也到了一個年紀,嚐過了不少生命裡的缺憾與完滿,也在每段相遇的偶然之後,上演了悲歡離合的戲碼, 作者Meredith Goldstein用幽默戲謔的筆法描述了這些故事,並且給予了開放式的結局讓讀者自行想像,面對這些意想不到的轉折,他們並非一籌莫展也不是闔家歡喜,但都擁有著未知的希望。

 

感謝商周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作者簡介》

 2012-04-09_011406 

 Meredith Goldstein 是波士頓環球報的專欄作家和娛樂記者,她的專欄love letter專門處理愛情的各種疑難雜症,並同時刊登在Boston.com上,每個月約有將近一萬人次造訪瀏覽。

本書The Singles是她第一本處女作,初試啼聲便頗受好評,暫定於424號出版。資料來源於:作者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