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25_121750
珈琲時間

作者:豐田徹也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0/08/20              

 

    這是本冷門到我GOOGLE不到任何清楚的圖檔,而且還是才出版幾年的作品,所以只好自己動手掃描書封,搜尋時卻發現也有人很喜歡這本書,還介紹的很詳盡,有興趣的人也可前往《漫談棧》讀讀格主 BlueSky 的心得,可惜的是他好像停止更新漫畫心得了,回歸正題,本作一共有17話,有幾話的主角會在後頭重覆出現,像是大提琴手、私家偵探等等,基本上給我的感覺和《各行各業打拼中》很相像,同樣都是短篇集結,題材出乎意料,不見得有什麼中心主旨,有時有近乎幻想的發展。

2014-08-25_121921

      在我看來豐田徹也是想表示就算只是喝一杯咖啡的時間,也會誕生很多有意思的故事,有可能被奇怪的陌生人矇騙幫他買單,最後卻發現他編織的謊言之中,其實有一個是真實的,也有可能是某個上班族送約會的對象返家後,答應了她喝咖啡的邀約,結果上樓後,連一杯咖啡也沒喝到,反而照顧了被隔壁老太太送回家的孩子和因此崩潰大哭的女人。

  2014-08-25_121932      

    或許就如書裡的主角所言人生的慰藉若是一杯咖啡,想喝的時候就要馬上去喝,因為人的一生很快就會過去,而且隨時都會死掉的呢。  

 

2014-08-25_121944    

到底為什麼要注意長頸鹿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豐田徹也 珈琲時間 東立
    全站熱搜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