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_195951

 

白晝的流星 1~2 作者: 山森三香

譯者:張芳馨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4/02/19    

 

     

內文有第一集詳細劇透 

 

 

 

  2014-02-23_200015      

  這位綁著兩條長辮子的黑髮高中女生,就是本作的女主角─與謝野雀,由於爸爸調職到孟加拉,只好離開充滿人情味的鄉下,到東京投靠舅舅諭吉,在車站裡她遇見一名奇怪的男子,他試圖幫她提沉重的行李,但是覺得他很可疑的小雀迅速的逃走了,後來她累昏在公園時,那名男子卻救了她,還把她平安的送到目的地,原來他正好是舅舅的朋友,還很自然的也留下來一起吃飯,更擅自幫她取了綽號「啾啾」。

 

 

 

      2014-02-23_201416    傻眼的是隔天她到學校時,出現在她眼前的導師獅子尾,竟又是那張熟悉的面孔,她不免覺得一切的一切實在是太過巧合。    

  獅子尾在學校裡的形象和私底下打扮截然不同,和10幾歲的雀相比,22歲的他有著大人的味道。    

 

 

 

2014-02-23_200045

 

 

      小雀的坐位旁,坐的是一臉冷漠,反應也很冷淡的馬村同學,在這裡她第一次體會到身邊沒有朋友的感受,開始懷念起鄉下的好朋友們,她獨自在頂樓上吃午餐,在與獅子尾對話後,她試圖主動交些新朋友,這個決定讓她在無意間發現了馬村同學的秘密,於是便以此來要求他和她當朋友。  

 

2014-02-23_200056

 

      不是我要說馬村同學真是個外表冷淡又個性彆扭的孩子,看到他害羞男孩的本性被揭穿時真的讓我好開心,整個心花怒放♥♥♥,這就是所謂的反差超大的萌點呢,以至於我遲遲無法決定該支持誰,因為神秘又難以捉摸的獅子尾也好迷人,表面上很隨和,實際上防備心很強,總是用看起來輕浮的言語來遮掩他的溫柔體貼,還會適時的給予幫助和安慰,所以單純的少女心(妳有嗎!?)怎麼可能抵擋他的魅力呢     

 

2014-02-23_200105

2014-02-23_200114

 

 

      貓田柚柚香:就是典型的外表甜美可愛,內心腹黑的女二XD,她是為了心愛的馬村同學才接近小雀,這個假象並沒有遮掩太久,很快就被直率的小雀給突破了,兩人也因此變成真正的朋友,這邊節奏還滿明快的,只花了一個事件便有所進展,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此拖戲,雖然可以預見她們倆的友誼還是會遇到愛情的三角習題而備受考驗。  

 

2014-02-23_200121

(本文的漫畫圖片皆引用自白晝的流星1,山森三香繪)

 

      僅管我的直覺是就算最後馬村沒有跟雀在一起,好像也不會發展到跟柚柚香談戀愛就是了,另外獅子尾老師的前女友有點強大,是那種不討人厭也很有吸引力的女人,看來才剛確認自己情感的雀即將陷入苦戰了呢。

好期待後續的發展  

 

 

      P.S 特別的是這部作品中的主角們,名字裡都有動物,還有我真的很想知道馬村同學的全名是什麼,我翻來翻去就是沒看到啊。求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晝的流星 山森三香
    全站熱搜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