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千年之夢:永遠的旅行者

作者:重松清

しげまつ きよし

繪者:井上雄彥

譯者:陸蕙貽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2/08/11

 

    他再也無法與自己相愛的人重逢了。

    擁有千年的生命,

    便意味著他必須背負著千年的離別,

    一個人孤單地、永無止境地持續活下去。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日本導演最愛的作家」重松清

《灌籃高手》井上雄彥

《太空戰士》之父坂口博信

三大卡司,攜手創造出─最波瀾壯闊的生命謳歌

  凱姆,是一個與「死亡」無緣、擁有永遠生命的男人、戰士。即使凝視著數不清的人們在他面前誕生、死去,他還是持續著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的生命旅程,並不斷地造訪各個城市、與不同的人邂逅,從中找尋自己的生命意義……

他,從哪裡來? 他,又將要到哪裡去? 他,為什麼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本書是重松清作品中,少數充滿奇幻色彩的夢幻逸作。其溫煦的筆法依舊,卻更直搗人心,而且穿透力十足,雖然似乎只是輕輕騷動你內心深處的某一個角落,卻令人忍不住淚流滿面、震撼激動……

  一千年的漫長記憶,一段段看似平凡的相遇,卻能不可思議地喚起人們內心裡,某種帶著些許輕疼、心酸的柔軟。雖然永恆的生命讓凱姆的千年記憶裡充滿著無奈和歎息,只能任憑無盡的孤獨所吞噬,但對於那些生命短暫又竭盡全力只為了活著的人們,凱姆也投注以悲憫、關愛的眼神,並小心翼翼地珍惜著……

  事實上,正因為生命是如此的短暫、無常,才更能顯出其光輝與耀眼之處!

 

    《心得感想》

 

    人是脆弱的、軟弱的。脆弱到只要那拳頭般大小的心臟一停止跳動,就會失去生命,然而,正是因為能夠理解、體會生命的脆弱,人才會變得更加溫柔體貼,不是嗎?」

 

    通常閱讀時,我習慣把看事情的角度投射在喜歡的主角身上,從他的眼眸來同理體會其所遭遇的一切,雖然這次依舊在書頁中,跟隨著凱姆展開旅程,經歷著一段又一段相遇與別離,但卻是以時而融入時而抽離的姿態看著他視野的變換,畢竟我身處在截然不同的另一端邊界,沒辦法和他一樣以守護者的超然立場去悲憐、關愛眾生,縱然我曾多次感嘆過自己的生命既脆弱又有限,此時此刻卻一點不羨慕,因為凱姆所擁有的堅強及永恆多麼的獨悲而惆悵。

 

    《千年之夢》一書讓我最有感觸便是交織在各篇章的細膩情感,再度體會到文字組合後的魔力,之所以這麼說並非裡頭的字句被雕琢得華美瑰麗,而是恍若輕描淡寫卻深切地觸動內心:

 

  「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謊言,那麼很多紛爭和誤解都會消失吧?但是或許正因為這個世界上混雜著謊言和真實,人們才能學會『信任』這件事。」

 

    直至最後,我們仍不明白凱姆為何必須在人世間永久漂流,這究竟是種考驗?懲罰?抑或是宿命,在這之前,他又是否能夠有所選擇還是全然束手無策?我不得不慶幸自己就算遭遇再多難解的問題,都有劃下句點的那一天,這一生也許無法登高萬里展翅高飛卻是心有所屬身有所歸。

 

     雖然一開始就認出封面是井上雄彥所繪(那粗獷帥氣又瀟灑的畫風化成灰我都認得),但還是查了資料後才知道為何書介上強調還有與《太空戰士》之父─坂口博信攜手合作,原來《千年之夢》書裡關於凱姆旅程皆是XBOX《失落的奧德賽》遊戲片中的劇情,其中人物繪製也都是由井上雄彥所監製,由得過直木賞的本書作者重松清擔任此部份的劇本編寫,簡介上說許多玩家根本是為了看故事而拼命的過關,我卻是看完以後好想要親自體驗遊戲的臨場感啊!

 

遊戲宣傳CM

 

  

       感謝 柿子 2012-07-20_232338   文化 給予試讀機會

 

  《作者簡介》

2012-07-20_233955   

重松清しげまつきよし

  1963年出生於日本岡山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教育系,曾於出版社工作,而後踏入作家生涯。1999年以作品《刀》獲得第十四屆坪田讓治文學獎,並以另一部作品《邊緣》獲得第十二屆山本周五郎獎,2001年並以《維他命F》獲得第十二屆直木賞,而2010年的作品《十字架》也獲得第四十四屆的吉川英治文學獎。

  除了不斷推出話題之作,身兼記者的他,亦親自參與許多報導文學與訪問實務。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