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劇情簡介》

  憧憬街舞的女孩—荻野目夏誤打誤撞地加入了國標舞社,然而在那裡嘗到的新鮮體驗與興奮感卻讓她欲罷不能、越陷越深!與她搭檔的是有御宅族氣味的陰沉男孩—端場敬弘。

  端場因為遭人捉弄,被迫加入了國標舞社。另外還有喜好寶塚的男孩掛井,與想矯正駝背的女孩柘。四個國標初學者在社長高岡與副社長二宮的帶領下,漸漸舞出屬於自己的舞姿。

  作者:山下朋子 

    

    今天出門尋寶的收獲,就是這本《熱舞青春》啦,目前出到第二集,步調還算緊湊,所有出場的人物個性也很鮮明,並且如同書名一樣,非常熱血洋溢,雖然不是很細致的畫風,但我覺得還算簡潔輕快,唯一讓人不太滿意的地方是作者似乎不太會畫側臉,比例拿捏的不太適當,鼻子部份太過尖挺顯得有點怪異。另外如果是國標舞的佼佼者想從中獲得什麼高明舞步的話,可以不要太期待,因為你只能看到主角們轉圈的畫面最為詳細而已。

2012-03-23_223742

以下是回憶青春少女時期,跟漫畫心得無關:

      想當初剛進大學時,我也抱著加入社團的熱血信念,一向是運動白癡只有跑步還可以的我,想當然的入社首選一定是漫研社,或其他不用揮灑汗水的小天地,當時卻不知道是腦袋燒壞還是中邪了,我竟然跟著室友一同加入了國標社,大家絕對沒看錯,就是要和陌生人一起親密互動轉來轉去,跟上音樂節拍擺動身體的貨真價實的國標社

 

   而我到底堅持了多久才退社呢,是到第一次期中考,約兩個月左右,剛好學完了吉魯巴舞步,要教探戈時我跟室友因為缺了兩堂社課跟不上進度,又懶得補課因此荒廢,方面是我很不能融入一直要跟陌生人有近距離肢體接觸,又容易尷尬放不開,加上男女比例是1:2,男生太少所以舞伴要輪流兩趟,都是由男生主動邀舞,而我討厭被挑選打量的那段過程,更別提多少人的腳掌因此斷送在我腳下,國標舞社因此成為拿來說嘴的歷史,再也沒有出現在我往後的人生路途中。

 

有因此運動神經變好嗎?! 

學長:學妹、妳為什麼要加入國標社啊?本來就喜歡運動嗎?

猴:不是啊,我是體育白癡,我想說加入以後手腳協調性會因此變好!

學長:喔…………,原來如此。

 

猴:學長你呢?

學長:我原本是熱舞社的,因為有次表演跳的太激烈,所以腳受傷,

      想說休息一陣子換跳別種舞試試看好了,沒想到......................

      (低頭看著被我踩住的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舞青春 國標
    全站熱搜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