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玫瑰花叢

Rosebush

作者:蜜雪兒.賈菲

原文作者:Michele Jaffe

譯者:陳彬彬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03日

ISBN:9789571047478


  那張照片的畫面很驚人,卻異常美麗

  女孩破裂的薄紗裙襬和花叢枝枒纏在一起,

  她的嘴唇微啟,彷彿想說些什麼…..


  《讀後心得》更多內容介紹 可參考博客來網頁

  

    珍始終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如此幸運能夠成為利文斯頓高中的風雲人物之一,受到凱特及蘭利這兩位社交金字塔頂端的女孩青睞,加入了她們的陣營,還遇見了讓她心動的大衛,更難以置信的是他也同樣的為她著迷。

    她為大衛安排了一個驚喜,準備在派對上揭開秘密,就在她開心的與好友們參加宴會時,意外便突然發生了,當她醒過來時已處在醫院,無法言語且身軀癱瘓,卻完全想不起自己為何會倒臥在整片的玫瑰花叢之中滿身荊棘,每個人都對醒過來的她說:「這只是一場意外,妳只要知道自己生活完好無缺,承認那些可怕片段,只是創傷後引起的幻覺,一切就會沒事。」

   但她知道隱藏在眾人慶祝她歷劫歸來的欣喜背後,有人是真的想要致她於死地,而她必須找出那個人究竟是誰,趕在他打算再度下手之前。


    會想閱讀這本書,有一部份是因為題材與去年熱門的暢銷書《別相信任何人》相似,都是以失憶的主角為開端,慢慢的展開故事情節,書腰上的推薦也少不了將兩書作比較,甚至標榜了緊張刺激媲美《別相信任何人》,更直接的寫著請讀者小心:「兇手就是你最親密的人」,唯一不同的是兩者失憶的方式不同,本書女主角珍只喪失了意外發生時的記憶,直到接觸熟悉的事物,才能逐漸回想起那一夜,那令人心碎的一夜,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這本書大約厚達了四百頁,但作者的敘事手法還算流暢,閱讀起來並不會讓人感到喪失耐性,而且主角明確的知道自己已經失憶,所以不會像《別》書一樣一直出現前情提要,故事主軸以兩條主線交互進行,一是珍從轉學到新高中後的生活,與凱特和蘭利認識的經過和派對那晚的劇情發展,另一條便是失憶後她開始逐漸回想起記憶及找出兇手是誰的現在進行式,而本書描寫失憶後的角度也是另一種視野,雖然也有驚慌失措想要趕快恢復的急迫,還加上了眾人不信任她的真實感受,她努力想證明卻是孤立無援,當大家都告訴妳:「妳是錯的」的時候,失去部份記憶的妳要如何堅信那些不是所編造出來幻覺,而是真實經歷?


    這些構思都很不錯,唯一可惜的是結尾有些後繼無力,兇手雖然讓人感到意外,犯案理由卻沒有太大的爆點,只給人留下淡淡的「喔,原來是這樣子啊」的感想而已,這不是作者蜜雪兒.賈菲的第一本書,她寫作的類型既有青少年文學,也有成人驚悚,在我看來這本結合了兩個特色,可以算是青少年版的驚悚小說,喜愛這類劇情的讀者也許會感到喜歡。

rosebush1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