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4)  

救救我!

Sauve-moi

作者:紀優.穆索

原文作者:Guillaume Musso

譯者:張懿德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90706

ISBN9789573325536

    在我們和上天之間,

    只有生命,是在世上最脆弱的東西。

    ─巴斯卡

 

    《內容介紹》摘錄自博客來

 

    誰都沒料到這場美麗的邂逅,竟這麼快就走進意外的訣別。當命運給予重來的機會,他發誓要用盡一切辦法告訴她,心中最想說的那句話......

   妳的眼裡充滿了熊熊火燄,彷彿像要點燃大海。而我從妳眼裡讀到的訊息遠超過了這一切,那是請求援助的吶喊:救救我!

    懷抱著百老匯夢想卻不得志的巴黎女孩茱麗葉、始終走不出喪妻之痛的醫師山姆,除了同樣的失意和緊閉的心扉,山姆和茱麗葉可說是兩條平行線,更別說有相愛的可能。但在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紐約,他們相遇了。熱烈的愛戀是如此讓人措手不及,因為害怕受傷,茱麗葉謊稱自己是律師,山姆則騙她自己已婚。在茱麗葉即將回到巴黎的前夕,山姆提議共度這最後一個週末,等茱麗葉回到巴黎,彼此就再也沒有任何牽扯。

    無法收拾的情感在彼此心中蔓延,當離別的時刻到來,也許只要一句話,就能讓兩人的未來大不相同,但山姆和茱麗葉卻都沒有開口,眼睜睜地看著對方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半個小時後,教人驚駭的消息從天而降:茱麗葉所搭乘的飛機在空中爆炸了!山姆瞬間掉入無盡悔恨和感傷的深淵,但他不知道的是,他們的故事,其實才剛要開始......

 

    《心得感想》

 

    醫師山姆陷溺在喪妻之痛,僅管自己擁有一雙拯救無數性命的雙手,卻無法以它們治癒菲黛里卡那封閉脆弱的內心,使得她任憑絕望趨使走向自我毀滅之路,對此他感到懊悔自責;茱麗葉離開法國到紐約逐夢,原先她夢想成為演員,最後卻只能在咖啡館裡當女侍,眼看年華逐漸逝去,積蓄已然消耗殆盡,縱然心有不甘卻也只能在失落失意的狀態返回家鄉,就在即將離去的前幾夜,山姆和茱麗葉在街上相遇,意外的邂逅擾亂了彼此的平靜心湖,當下,他們也許曾意識到對方可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那個人,但卻從未預料到此時亦是倆人的未來面臨劇烈轉折的關鍵時刻。

 

    從茱麗葉沒搭上失事飛機的那一刻開始,便為故事增添了些許驚異,命運不允許更動,信使葛莉絲前往人世準備執行帶走茱麗葉的任務,好不容易重逢的戀人們怎會允許永別取代相愛成為命中註定的際遇,而生前曾為警探的葛莉絲、葛莉絲的女兒茱蒂以及昔日同袍馬克也都有著需要被弭平的傷痛。

 

    《救救我……》一書裡處理了許多面向的心靈缺口,像是告別摯愛、迷惘喪志和無所依歸,主角們的關係起先被無形的羈絆給牽引擺弄,而後以實際的情感聯繫圓滿告終,或許這就是紀優‧慕索的文字魅力,戲劇性的呈現出看似難以聚首,實則相知相守的動人篇章,這種夢幻美好的氣氛確實能給予人心撫慰,至於筆法上為求感人的些許造作,我想是能被選擇性的忽視和輕輕帶過。

 

    《作者介紹》

 

2013-05-03_180356   紀優.穆索 Guillaume Musso

    一九七四年出生於法國南部的安堤布。二○○四年,穆索出版了第一本小說《然後呢…》,即以新人之姿在法國書市締造了上百萬冊的驚人銷量!然而穆索的成功不僅於此,繼而推出的《救救我!》、《你會在嗎?》、《因為我愛你》、《我回來尋覓你》、《我怎能沒有你?》均贏得法國讀者的衷心喜愛,屢屢空降暢銷排行榜的龍頭寶座。二○○七年,穆索榮登法國十大暢銷作家之列,二○○八年更晉升法國暢銷作家的前五名。

    穆索的作品總是洋溢著一貫的療癒特質,故事背景則常設於他喜愛的紐約,創造了其獨特的融合了懸疑與溫暖的現代風格。作品至今已被翻譯成二十六種語言,總銷量突破六百萬冊,除《然後呢…》已被改編拍成電影「今生緣未了」外,《你會在嗎?》、《因為我愛你》亦已受到電影公司的青睞,即將躍上大銀幕。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