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048722145

Ghost Hunt 惡靈系列(05)鮮血迷宮

鮮血の迷宮

作者:小野不由美 

譯者:王靜怡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5/12/18

 

 

        《心得感想》

 

             本作為小野不由美的惡靈系列5,經過改寫後重新出版,每一集的主線皆為SPY靈能力事務所承接的各式委託,以女高中生谷山麻衣為主述,時間點在她工作剛滿一年左右,雖然未讀前作卻也無礙理解。

 

    彷如迷宮一般的龐大洋館,光是外觀就讓人心生異樣,不僅建物荒廢老舊,構造也毫無對秤美感,而是歪曲傾斜,內部更是因為多次增建而具有許多詭異房間、通道、走廊。一連兩起的消失謎案,委託人因身份關係不願引起騷動,故召集各方靈能異士者前來驅魔除靈,想私自解決,麻衣所屬的SPY事務所也在所長諾爾的帶領下一同前往,不過諾爾卻不願曝露自己的真實職位,進而捏造了新身份,沒想到在連日的調查後,洋館內又開始發生失蹤案。

 

   歷屆屋主的怪異行事,鄉野坊間的謎樣傳聞,古老洋館的懸疑氛圍,多人失蹤案和惡靈作祟等元素的確能勾起讀者的好奇心,由於不熟悉角色們的背景故事和事務所的辦案過程,所以我一直在揣測犯案的究竟是人?還是靈體?

 

   「靈異調查」很容易讓人聯想成神秘儀式,或是作法擺壇,舉行降靈會等方法,可SPY事務所實際上卻是以科學檢測為主導,勘查現場,設置精密的儀器(熱像儀,紅外線...),測量氣溫,實地錄影,收集數據,逐一確認安全範圍後再向外拓展等。

 

    有些怪象並不一定是超自然力量所為,有時也可能會是靈體和人同時所為,我覺得這本書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看主角們過濾情報,而後分辨出是那一種,導出事實真相和成因,人物互動也還算有意思,多看幾本之後或許會對他們抱有更多情感,為作品加分。至於恐怖,驚悚這一塊,我倒是沒有特別的膽戰心驚,然後迷宮內部的構造,有過多的細節描述,讓我有點出神,一方面是沒有提供洋館的平面圖,只有文字敘述總覺得少了點味道,光憑我一人實在是無法描繪出其內部空間的想像圖,但我想這是我的個人問題吧。(P.S 此系列已被改編成漫畫,最近也有新出後續且再度改編─惡夢棲息之家,但會暴到一些設定雷,建議先把前作看完。)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