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3_225116 

生存之道1 任俠書房 とせい 1 任侠書房

作者: 渡邊保裕/漫畫, 今野敏/原作

出版社:四季出版

                    出版日期:2015/04/28                

 

         終於借到這本作品,果然如我所想的一樣,非常有趣XD,是說渡邊保裕這種粗獷寫實的畫風真的很適合畫黑道啊,類似漫畫家還有原哲夫、池上遼一、新田龍雄、宮下亞喜羅等,離題一下,說到極道漫畫呢,最近首推莫過於是《後街女孩》了,它完全把男子漢忍辱負重,為信念犧牲奉獻,讓人替他們掬一把心酸男兒淚的畫面徹底展現啊!(妳不要胡亂推薦)  

2015-05-03_225141

      日村誠司,目前是黑道阿岐本組的第二把交椅,某天,他的組長阿歧本雄藏心血來潮的告知他:「明天起,我要當出版社社長」,然後命令他當出版社的幹部,偶爾就過去晃晃,僅管誠司一直都知道雄藏一向很憧憬所謂的藝文人士,但他萬萬沒想到老大真的會搞一間出版社來經營,而且還是正派經營,不是拿來當作組織的掩護機構。      

 

          誠司對此感到苦惱,因為他讀漢字的能力很差,擔心因此被那些出版社職員給瞧不起,加上現在環境這麼不景氣,為什麼要開什麼出版社呢?不過,老大說要做,那就是要做!就算是硬著頭皮也得上工,於是他和雄藏一同前往那間面臨倒閉危機的梅之木出版社視察。  

2015-05-03_225150

      不去沒事,一去竟然就開戰了,誠司生氣地逼問總編輯片山怎麼沒人出來迎接新社長,到底有什麼問題比公司更換經營者的決策還要重大!片山毫不退讓的回說因為他正在最後一校,那是最大的戰爭,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2015-05-03_225159

      梅之木出版社所出版的刊物有報導八卦消息的週刊蜜李、為女性OL指點流行趨勢的時尚雜誌,還有書籍部(文藝小說、工具書、商管書...),不同樓層負責不同的業務,為了瞭解這些刊物,誠司只好一一和各位負責人見面,一方面弄懂整間公司的結構,另一方面惡補出版業的專業知識。  

2015-05-03_225209

      之後,他們招來了書籍部的負責人殿村,雄藏和殿村會談後,要誠司發揮他的識人眼光,看公司裡頭有那個人是他想收來當小弟的,就提拔他讓他當書籍部的主管,把原本的殿村撤換,因為殿村給人的感覺很消極,彷彿行屍走肉。

  2015-05-03_225216

2015-05-03_225224


      誠司和殿村私下會談時,發現殿村其實對出版業充滿熱愛,殿村對誠司說真要說什麼東西沒有必要的話,所有的小說幾乎都沒有必要,因為小說不能當飯吃,它對生計一點用都沒有,人就算不看小說也活得下去,但是這不代表可以除掉所有沒必要的東西,畢竟也有人在看過小說後,人生就此改變。  

2015-05-03_225232


      只是殿村似乎被這行業的現實面多次打擊,像是經銷商、書店通路、經濟不景氣、市場縮小等,已經放棄跟社會的潮流鬥爭,所以誠司還是決定把書籍部的職員島原升上來,因為他在誠司面前侃侃而談自己對小說的喜愛,還問他要不要寫本書,黑道人士寫的書很有賣點,可是島原發現他的職位提升後卻跑來抗議,還跟誠司說他這樣是給他添麻煩……

     

      本作除了把一般人對黑道成員(與文化素養無緣)跟出版社人員(具有豐富人文素養)的既定印象拿來搞笑以外,也深入淺出的介紹了一些出版業的工作流程,以及小職員的心聲。原作是今野敏所撰寫,今野敏是日本的一線作家,擅長書寫許多類型的娛樂作品,特別是警察小說,其著作多次改編成日劇,像是安積班系列、隱蔽搜查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不知道這套《任俠書房》有沒有機會改編成日劇,好想看真人版本喔,誠司是濃眉帥哥,所以可以由阿部寬主演,至於社長嘛因為是光頭,就由高橋克實來演。(這人真的很失禮,連照片解析度都差別待遇。)

2015-05-03_225241

(圖片引用自)

2015-05-03_225249

(圖片引用自)

 

究竟社長會如何的異想天開,繼續累死誠司呢? 期待第二集的內容。

 

2015-05-03_225301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