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9920876-3249199227

闇黑之心

The Darkest Minds

作者:亞莉珊卓‧布拉肯

Alexandra Bracken

譯者:甘鎮隴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5/05/08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由福斯影業購買電影版權,《博物館驚魂夜》製片製作,預計2016上映!

★因《闇黑之心》三部曲,迪士尼欽點作者亞莉珊卓‧布拉肯撰寫《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改編小說!

         紅印者(燃燒能力):現存0人、橘印者(心靈控制):現存3人、黃印者(電力控制):現存50人、藍印者(隔空移動):現存5,000人、綠印者(過人記憶):現存20,000人。

    六年前,一場傳染病消滅了美國98%的青少年人口,倖存下來的少數人卻從此獲得了特殊能力。政府將倖存者依能力分成五類,關在集中營進行矯治,並對前三類危險分子嚴加控管,必要時直接殺害。

    十六歲的露碧是少數倖存的橘印者,為了在集中營裡存活,她假扮成與世無爭的綠印者。但是無法控制的心靈力量正逐漸吞噬她的理智,黑暗、殘忍的過去不時從回憶深處閃現……某天,逃出集中營的大好機會,突然出現在她眼前,她卻猶豫了……如果她就是自己的地獄,不論逃到哪裡,不是都一樣嗎?

 

    《心得感想》

 

           到底為什麼人類會如此恐懼,那些和自己擁有不同本質的人呢?甚至害怕到想矯正他們,逼迫他們回歸到所謂的「正常」,然後一旦發現這條路行不通,這些人怎樣都無法和多數人一樣平凡無奇,就準備將其驅逐、隔離,或是徹底消滅,光是「不一樣」這個特點,就足以說服人們使用殘暴手段來鏟除異己,甚至連親愛之人都無一倖免,《闇黑之心》的開頭正是如此憂傷,書裡的集中營奪走的不僅是主角們的自由和未來,還摧毀了他們的美好記憶和過去,許多年幼的孩子們其實是被雙親親手交遞。

 

           十歲的露碧從家中被帶走,她和其他人乘坐的鮮黃校車其目的地並非學校,而是與世隔絕的營地,他們這些在「青春退化症」中倖存的怪胎將在那裡被分門別類,因為疾病誘發的超能力使他們變得非常危險,危害社會安寧,他們一共分成五個等級,危險程度由高至低為紅(燃燒能力)、橘(心靈控制)、黃(電力控制)、藍(隔空移動)、綠(過人記憶),存活數量則正好相反,僅管露碧搞不清楚眼前的事態,但本該是橘印者的她憑著直覺運用了能力,讓自己被發派到綠印者的領地,而她的生死存亡也在這一瞬間徹底轉變。

 

            如今,自稱是來自「兒童聯盟」的醫師貝格比成功避開超能士兵的監視,把露碧平安帶離營地,貝格比希望她能夠加入他們的陣營,她的特殊能力會成為聯盟對抗國家的強大武器,然而,露碧卻無法全然信任聯盟的成員,她選擇逃脫,她不想再過著聽任別人安排的生活……

 

           《闇黑之心》是全系列的首部曲,以十六歲的露碧為第一人稱視角擔任敘事,由於露碧這六年中都被關在營地裡,所以對她的世界現況並不瞭解,隨著她展開旅程,故事背景才漸漸顯露,這讓我想起了《移動迷宮》,不過個人覺得Alexandra Bracken將整體架構和劇情節奏安排的很好,而不是像《移動迷宮》一樣讓我越讀越失去耐性,露碧隨後便遇見新的同伴,有可愛羞澀的小雀(),為了防止自己的能力失控,小雀總是戴著黃手套,還有看似防備心重,其實嘴硬心軟的查布(),以及具有領導能力、溫和善良的連恩(),可是他們並非馬上就成為一個緊密的團隊,畢竟信任他人所要付出的代價實在是太大,殘酷現實一再地提醒他們這一點。

 

      露碧是個討人喜愛的女主角,她外貌出眾,善解人意又勇敢堅強,想當然的Ya作品極為著重角色們的個人魅力和心靈成長,因此露碧必須面對接踵而來的考驗,除了外在試煉,如賞金獵人和超能士兵的追捕,兒童聯盟對其能力的渴望,她還得處理內在情緒,露碧擔憂她的心控能力會傷害好友,也懼怕他們將用看怪物的眼神來評價她,所以寧可緊守這份秘密,和眾人保持距離,但她卻無法阻止自己想親近他們的渴求,是故她一方面覺得自己有人陪伴,一方面卻又感到無比孤獨。

 

           《闇黑之心》集結眾多誘人的小說元素,出色的人物刻畫,緊張刺激的情節,浪漫愛情,親密友誼,以及各種價值觀和人性道德的挑戰,這些特色使它極具吸引力,從開始到結束都緊緊抓住讀者的目光。

 

 

  試讀─尖端出版

 

          《作者簡介》

 

亞莉珊卓‧布拉肯 Alexandra Bracken

  土生土長於亞利桑那州,後來前往維吉尼亞的威廉與瑪麗學院就讀。大二時正式嘗試撰寫小說,並在六個月後完成。二十一歲即與經紀人簽約,同一年順利賣出第一本小說。她最近搬去紐約市,在出版社工作,住在書滿為患的可愛公寓。 如欲對作者有更多了解,可參考http://www.alexandrabracken.com/,或Twitter @alexbracken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