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_151511

天堂崛起

The Heavens Rise

作者:克里斯多弗.萊斯

Christopher Rice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三采

 

    《心得感想》

 

    「大家決定蓋一座游泳池,就是這個決定毀了我們的人生。」P.7

 

           才翻開書頁沒多久,這句話就激起了我對這本書的高度好奇心,到底為什麼一座游泳池可以毀了好幾個人的人生呢?畢竟對我這個不會游泳的人來說,游泳池的存在最多只能夠摧毀我的體育分數而已。

 

             除了這個謎團以外,作者Christopher Rice還埋下了許多伏筆,所有悲劇都起自於某個夜晚,那天,女主角妮琪塔和她的同學馬歇爾相約在她新家,結果馬歇爾意圖不軌的將她拉進游泳池,還打算侵犯她,妮琪塔奮力掙脫他的束縛,逃到岸上,而後拿著手電筒朝著他破口大罵,突然地,妮琪塔的聲音停止了,她拋下馬歇爾,飛快的駕車離去,此時,馬歇爾發現池中漂浮著許多微小碎屑,它們附著在他身上,看起來像是人類的肌肉碎片……

 

               時間跳至八年後,一間被戲稱為高級植物人花園的療養院裡,馬歇爾全身癱瘓的躺在那,不知為何他窗外的樹下總有死去的動物,新來的年輕護士宣稱那是馬歇爾做的好事,卻沒人想附和她的幻想,直至下一波慘案的到來。

 

               非常可惜的是我手上拿到的試讀稿只有短短的三十頁,所以我的疑問暫時都無法得到解答,頓時很想請策劃出這個折磨人活動的人快點出來面對(吶喊)!令人讚嘆的是不過才寥寥數頁,《天堂崛起》已拋出眾多懸念,1.游泳池裡漂蕩的那些屑屑究竟是什麼鬼東西?2.馬歇爾這個覺得殺人很麻煩,才放過女主角的變態為何會現世報的躺在療養院中無法動彈?3.那些松鼠的頭怎麼會被炸裂,小護士的質疑是捏造,還是切中要點?光是這幾個疑點就足夠我心心念念,渴望能夠得知真相,也很期待後續還會有什麼突發事件,或是更加駭人的遭遇發生在妮琪塔的身上,因為那座詭異可怕的游泳池就在她家後院啊……

 

                我想知道她是如何察覺事態越來越不對勁,瞭解在她身邊最恐怖的事物並不是馬歇爾這個人類,而是來自於更神秘、強大、高深莫測且蠢蠢欲動的邪惡力量,還有當她明白眼前的危機時,她的選擇會是避走他鄉還是正面迎戰?另外,如果她決定留下,那麼促使她這麼做的動機又是什麼?是早就難以抽身,她無處可逃,抑或是唯有她才能中止這一切?

 

 

               更多新書書訊:《天堂崛起》

 

  試讀─三采文化

 

       《作者簡介》

 

    克里斯多弗.萊斯 Christopher Rice

  克里斯多弗.萊斯 ,母親是《夜訪吸血鬼》的作者安.萊絲,父親是已故詩人史坦.萊斯,不到三十歲時已經出版了四本紐約時報暢銷小說。成長於美國南方大城紐奧良,現定居於洛杉磯,寫作之餘,他也主持網路廣播節目The Dinner Party Show with Christopher Rice & Eric Shaw Quin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采文化 天堂崛起
    全站熱搜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