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_201030

 

        最近因為一些現實原因,跨足BL的次數變多了,不過目前還只是入門的幼幼班等級,由於常去的租書店換了老闆,所以過往會被刪去的BL漫畫,現在有了上架機會,借書借到沒書看的我就順水推舟的把腐女開關給打開,拓展一下新視野(握拳),因此我正在從固定追一些也有畫少女漫的作者,像是大矢和美、山下知子、今市子、西炯子、立野真琴等等,到開發新作者的路途之間(一去不復返的宣言)。  

 

          其實我挑漫畫的尺度一向很寬,少女漫跟少年漫都看,小時候還需要猴哥支援少年漫,現在呢都是我借給他看(得意什麼),畫風美跟劇情棒這是一定可以的選項,但是畫風極醜可劇情好也會被我放入書單(e.g. 賭博默示錄),畫風極美而劇情普通也可以,不行的組合是畫風極美/普通但劇情超爛,由此可見故事題材是我挑書的首要標準,只有一種作品會在我不小心拿起時馬上光速放回架上,那就是萌系畫風,人物長得跟小孩一樣的那種,很想舉例但情感不允許我放那種圖片在我的網誌上。         拉拉雜雜的終於要進入正題,自看完《女孩,別哭》後,我就在等《男孩懵懂狂妄,膽小又調皮》,借的時候發現它和《年年彩彩》有合作特典,所以就一併外借。

 

2015-02-15_201039 

年年彩彩(全)    年々彩々  
作者: 秀良子  
譯者:ALATA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15/01/22            

 

         《年年彩彩》為兩則短篇《撈金魚》和《無根草之花》組成,內容皆是由落語典故改編,前者取自〈貧窮神〉,後者是〈壽限無〉,類似漫畫有秀樂沙鷺所畫的《長屋家的房客們》,而另一部《昭和元祿落語心中》則有點不同,它是主角的職業是落語家,北村薰的推理小說《春櫻亭圓紫與我》系列也是如此。  

 

2015-02-15_201047

 

        前篇的時代落在古代,後篇是現代,共同的男主角是前貧窮神小貧,兩篇我都很喜愛。與平喜歡偷懶渡日,花錢又不知節制,想當然的他的家庭生活怎麼可能順遂,因此妻子丟下他離開了,之後小貧突然出現,原本延續的仍是貧賤夫妻百事哀的日子,最後卻扭轉為淡淡的、充滿愁緒的浪漫。    

   

      「若我改變不了你,只能看著你墮落沉淪,那就這樣吧,我會陪著你,直到你的生命之火燃盡,至今,我的愛戀仍留有餘溫。」,這是他們倆的互動帶給我的感受。  

2015-02-15_201055

 

        壽限無...長助有著長久的壽命,他活了好幾個世代,現在以當牛郎為業,某日,他巧遇多年以前曾見過的死神,後來,死神成為他的心靈寄託,這篇落語我還滿有印象,那個超級長的名字真的很有趣XD,總之小貧就是無法脫離被無賴纏上的宿命,走了一個與平又來一個長助,本篇氣氛輕鬆不少,是說小貧竟然可以把那名字完整的念出來,你到底在課本上默寫了幾次呢(笑)。P.S這樣的配對讓我想到《昭和元祿落語心中》的八雲跟助六。        

 

          查了一下秀良子之前的作品,她似乎還滿喜歡畫這種極端反差的組合,本作是死神跟壽命超長的凡人,其他還有《富有君與貧窮君》、《樂天君與悲觀君》,後兩本等有空時再將它們補齊。

   

            「你這些行為是所謂的愛情嗎?應該不是吧,如果這是你的一種信仰…」     

        「你在說什麼啊?你覺得這種事情是可以劃一條線區分那一邊是什麼的嗎?如果可以你會怎麼做?你會在分到哪一邊的時候拋棄我?」  

 

2015-02-15_201107
 男孩懵懂狂妄,膽小又調皮(全)  
スニップ,スネイル&ドッグテイル  
作者:山下知子  
譯者:籃球丸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15/01/22          

        這本的架構很特別,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呈現,主角是職業為譯者的峰和公車司機安城,山下知子將兩人相識、熟稔到相戀的過程打散,每一篇的篇幅極短,如同短短的日記一般,並且未照時間線的順序排列,而是跳躍性的隨意拼湊,所以一開始會有點難以理解,不太容易進入,必須重覆翻看幾次,在自己的腦內重新組織每一段的關聯,可也不用太過擔心,書末有附上目錄,讓讀者得以對照。

  2015-02-15_201125

  (右邊為峰,左邊為安城)

 

        從角色外型可以看出黑髮+眼鏡的峰的性格較為壓抑和認真拘謹,安城則是偏向直率和不受控制,不過兩人都很遲頓也很後知後覺的發現他們相處很合拍,安城的女友美智子可是早就察覺不對勁,美智子妳真是個好女孩(抱),看他們兩人這樣你一定很想打他們巴掌,但又下不了手吧,心想為什麼我的男友要在別的男人面前羞怯撒嬌呢(折手指)。

  2015-02-15_201135

 

        《女孩,別哭》中的主角們情感強烈,似乎隨時會滿溢而出,《男孩懵懂狂妄,膽小又調皮》則是情感內斂,在不溫不火的步調下緩慢堆疊,相同的點是山下知子的人物們都有著獨特的魅力,畢竟能把變態畫得這麼討喜的作者真的很少見,劇情雖非主流卻很有意思,大力推薦她的作品。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