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6466

最後的守護人

The last child

作者:約翰.哈特

John Hart

譯者:陳宗琛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2013/9/3

 

    《心得感想》

 

             強尼的雙胞胎妹妹艾莉莎失蹤了一年,他仍不放棄的獨自尋找,他相信妹妹就被困在離家不遠的距離,因為新聞上經常有綁架受害者被監禁在自宅的幾條街外卻無人知曉,他的父親因而離家,母親則是喀藥酗酒還結交一個會對他們施加暴力的男友,現在,小鎮上又有另一個女孩突然消失。 

 

    很喜歡 John Hart 的這本作品,筆法細膩,劇情巧妙,個人覺得比《順流而下》還要精彩,差別在於本作的案件對我來說更有吸引力,敘事緊湊,氣氛沉重陰鬱,人物塑造和其情感刻劃出色,不論是小男孩強尼、男孩母親凱瑟琳和警探漢特都極具存在感,形象鮮明,在這之中又以強尼的早熟、堅強和韌性,以及他對家人的愛和信任最是令人動容。 

 

     正義的象徵給不了他答案,母親無法讓他依靠,他能仰賴的只有自身的信念,書裡的大人們在許多地方都比不上這名聰慧古怪的小孩,不是他們帶領他前進,而是強尼指引他們從迷途中回歸,如果生命真的是一種輪迴,如果失去的人事物必有其失去的意義,那麼寬恕和原諒是否更加容易。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