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_182556
女孩,別哭❤(全) ドントクライ、ガール❤ 
作者: 山下知子 / ヤマシタ トモコ 
譯者:籃球丸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15/01/10
            

   

        前不久,我一時心血來潮,再度一口氣的借了300多塊的漫畫,約略30本左右,總之這是一個近似於中元普渡的概念,是想滿足精神層面的饑餓感。這一次借了不少好作品,像是《3月的獅子》、中村明日美子的《雙面少女》(它終於完結)、今市子的《流浪漢上班族》 (BL)、《日日蝶蝶》、《關根君的戀情》,還有非少女漫的鳥山明的《銀河巡警》(這本也好棒,猴哥應該看得很開心,裡面有提到七龍珠之前的時代。)  

 

         由於這間漫畫店很遠,所以只要一想到「隔天就要去還書,不然會被罰很多錢」這麼現實的事,我通常都不會借新書,但是那天卻脫離現實,被動物本能給驅使,順手把架上新書掃光,幸好我有這麼做,否則我就會錯過這麼一本讓我重看三次還能笑到瓦解的作品─《女孩別哭》。      

 

       看完它的時候,我就馬上決定不管我這陣子有多麼懶散,我都一定要拿出動力幫它寫心得,要不是它,原本我要寫的應該是《流浪漢上班族》,只好在這邊跟各務原說一聲,不好意思,雖然你很呆萌可愛,但你終究還是輸給升田這個變態了。      

 

         進入心得以前,我要先聲明一件事,這是一本價值觀壞掉的漫畫男主是個M屬性的變態,而他之所以是個變態絕對不是因為他崇尚當天體族,也不是因為他習慣全裸去簽收包裹,或是很自在的以全裸姿態跟妙齡少女同居(你看我價值觀已經壞了),而是因為後面的某些行為,如果有人看完覺得跟升田結婚好像也不錯時,可以來跟我互打對方巴掌(咦)。  

 

2015-01-30_182608

      女高中生妙子,被不負責任的父母親給拋棄,他們一走了之,只安排她去他們的友人家中寄宿,妙子到達時,升田先生竟然全身赤裸的來開門,原來他熱愛天體主義,所以在家時從不穿衣服……事到如今,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的她,只能努力保持清醒,不被升田給同化,加油啊!妙子    

      本作一共只有6話,後續登場的有升田的友人甜點師傅陣內,他們倆的相遇過程跟陣內的病狀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非要解釋請想想《圈套》裡的上田次郎,還有妙子的友人百合香跟美晴,以下我會放幾個我愛的橋段。      

 

下文開始大量劇透,還有結局雷。  

 

2015-01-30_182617 陣內跟升田痛哭,
因為他們玩笑開過頭,
被妙子罵說是和她爸媽是同等級的人,
他們哭著說自己有在好好工作跟誠實納稅,
被說成這樣實在是太過份了,
是說妙子的爸媽你們到底是什麼等級啊!    

 

 

 

 

 

          2015-01-30_182625  

 兩人為了無聊事吵架,
升田勸妙子要隨心所欲的做自己,
妙子忍不住大爆發吐槽升田是個變態
結果升田的反應.......就是個變態的正常反應。
來起鬨的陣內也一起被罵。

 

2015-01-30_182645

 

      妙子認為升田其實是狼養大的,才這麼不愛穿衣服,後來一問才知道,升田出身良好,成績優秀且出國留學過,雖然也被說過是個不懂世事的少爺,畢業後當過大公司的工程師,最後被朋友挖角,所以目前可以在家悠閒工作,妙子因此備受打擊覺得自己根本是出生在泥巴堆裡的泥巴太郎,進而逼問他為什麼他的人生會走偏。  

 

2015-01-30_182657

 

升田想安慰難過的妙子,
便對她說:「如果她願意的話很想抱抱她。」
妙子說:「好啊,只要你穿上衣服就可以。」 
天人交戰後,他穿上衣服了XDDD,
就是這一幕讓我覺得升田超帥的,
(就因為他穿上衣服你就忘記他之前做的事了嗎?)
妙子還在心裡想他這是溫柔還是下流?

 

2015-01-30_182706

 

          妙子在校園中和百合香跟美晴談論她捕獲升田的經過,在升田穿上衣服後,她突然意識到眼前這個人長得挺帥、收入高、會煮飯又家世好,如果她可以對脫光光這件事視若無睹的話,這個人好像是個不錯的結婚對象。    

         於是她使出了少女漫的必殺台詞,「如果是跟OO君的話,我也想試試看結婚」,結果升田的反應是……,翻頁時看到這幕我整個笑倒在床上,升田你這傢伙為何在某些地方才會具有常識呢?  

 

2015-01-30_182715


妙子再接再厲,
使出更多少女漫的絕招 ,
換戶口的心願大成功!
升田你這個懦夫,
最後還是被一擊必殺了。

 

2015-01-30_182726


妙子:「事情就是這樣,我是不是哪裡有毛病?」
百合香跟美晴:「妳一點毛病都沒有啦。」

 

      最後,升田不請自來的幫妙子送體育服,自豪自己掌握老婆的課表,在提到結婚禮服時,還毫不眨眼的馬上說出妙子的三圍尺寸。當妙子為此事開始質疑自己的選擇時......      

       美晴:「妙子妳不能退縮,少女漫畫裡的男主角稍微有點變態才剛剛好喔。」      

      美晴(搖晃肩膀),這不是稍微有點,妳的形容詞錯誤了啊,升田的症狀怎麼會是稍微有點呢,他根本變態技能點滿了啊,All MAX,好嗎!

   

       我最喜歡的兩句話正好說明了妙子心境的轉換,然後從第二句看來妙子的價值觀或許還有救。  

「我不會流淚,因為視線會模糊,看不見明天,我會加油的」
「流著喜悅淚水的那一天會來臨嗎?我會加油的。」      

 

        山下知子真是太有才了,看《熱舞青春》時,我還沒有愛上她的畫風,現在覺得很喜歡啊,台灣對她的譯名有兩個,一個是譯成山下朋子,但山下知子才能找到更多她的作品,後來發現她的書我大多看過了,只差近期的兩本新作《男孩懵懂狂妄,膽小又調皮》(BL)和《日波里的清晨》,列入貢品清單。  

 

2015-01-30_182738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