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_002602

穿著Prada的惡魔2:復仇 

Revenge Wears Prada:
The Devil Returns

作者: 蘿倫.薇絲柏格

Lauren Weisberger

譯者:陳圓心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4/04/30

 

    《心得感想》

 

    可能是因為安海瑟威太討人喜愛了,所以我看電影時並未覺得女主角太過自我中心,直到近日重看小說第一集和續作才感受到她人格有所缺陷,並不是一個很討人喜愛的角色,這樣的性格缺點在本作中更為明顯。

 

    以下有劇情雷,包括結局。

 

    八年過去了,安德莉亞,小安成長了嗎?故事的一開始是她即將和完美的丈夫麥克斯步入禮堂,一封婆婆寫給丈夫的信讓她對這起婚姻產生了不確定感,質疑他是否背著她和前女友出軌,然而,她自己對前男友艾力克斯的情感也沒有處理好,至今仍心心念念。

 

    幾年前,她和愛蜜麗重逢,兩人創辦了高檔的婚禮雜誌《The Plunge》,專寫名流權貴的夢幻豪奢婚禮,麥克斯在婚前便是雜誌的出資者,僅管他們家族因為他父親的錯誤投資失利,財力不如以往,甚至有財務危機,他還是贊助了小安和愛蜜麗的事業,在《The Plunge》打出知名度後,小安的惡夢回來了,《Runway》時尚雜誌知名編輯米蘭達.普瑞斯特出了高價想把他們的雜誌納入旗下,條件是原班人馬得留任一年,小安想到過往的助理生涯連連惡夢,她不願意把心血賣掉,就算要賣也要賣給其他出版社,僅管崇拜米蘭達仍被開除的愛蜜麗,和她渴望能有資金填補財務的完美好丈夫麥克斯都迫不及待的想簽約。

 

    她認為這兩人背著她賣掉雜誌是一種天大的背叛行為,因此與愛蜜麗的友誼絕交了,同時,不顧麥克斯如何地苦苦哀求,婚姻破碎了,新出生的女兒也沒了父親,然後,米蘭達買雜誌的分紅讓她可以做她想做的工作,文末,她重回艾力克斯的懷抱。HAPPY ENDING

 

   我並非是因為她沒為丈夫、女兒和朋友有所犧牲而說她自私,是因為 Lauren Weisberger沒有把小安的心境轉折塑造得很成功,劇情安排也處理得不好,她一直在心裡吶喊著她很委屈,很可憐,被米蘭達折磨的不成人樣,可是卻沒有人懂她的心情,但書裡也不見她和麥克斯認真的談論她的過去,她在意麥克斯的前女友凱瑟琳,還有婆婆芭芭拉說她配不上他的話,就算後來證實他們真的毫無瓜葛,就算麥克斯再三證明他對她的愛也無法改變她的想法,更不用說她對艾力克斯至始至終都難以忘懷,既然麥克斯並非她首選的夢中情人,只是一個次要的選擇,讀者不免以為她實在是寬以待己,嚴以待人,別人非得對她忠真不二,她卻可以猶疑不定,況且對方還真的對她忠誠。

 

   或許 Lauren Weisberger 是想強調小安終於在迷失多年後找回自己,只做她真正想做的事,不再是迎合別人的想法,變回艾力克斯原先喜愛的她,問題是艾利克斯不也向現實妥協,他不再為非營利組織奉獻,而是找了一個貴族學校的高薪教職,他有什麼立場好要求別人要不顧一切,不被現實改變?而小安可以接受這樣的艾力克斯,卻不能接受麥克斯有他的困境和難題要解決?

 

   有事才登三寶殿,無事只顧己心歡,小安妳還是放過妳的朋友們,包括舊死黨莉莉跟前夫吧,祝兩位幸福美滿。還有她的歷任男友們名字都好相像,艾力克斯,德克斯特,克瑞斯,麥克斯,特南克斯,都有什麼克斯是想考驗讀者的記憶力嗎?好拉,有兩個是我亂加的。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