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_144631 

殺人基因

Blood Men

作者: 保羅.克里夫

Paul Cleave

譯者:嚴麗娟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1/24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艾德華的父親傑克犯下十一起兇案,遭判終身監禁。從小活在他人異樣眼光中的艾德華,努力過著平凡人的生活。與茱蒂結婚後育有一女,一切似乎都往幸福的方向前進。不料耶誕節假期來臨前的星期五早上,夫妻倆前往銀行竟遇上搶匪,茱蒂慘遭挾持並不幸身亡,搶匪逃之夭夭不知去向。傷痛欲絕的艾德華接到獄中父親關心的電話,百般不情願與父親有瓜葛的艾德華勉為其難到獄中探視父親……

 

  兒子,我知道你也聽得見我腦中的那聲音,我第一次聽到那聲音,就在你殺死那條狗的歲數。是的,我知道那是你幹的。你殺死那條狗的時候,表示你聽到了你自己的聲音——闇黑,我給它取的名字。好好想想發生在你老婆身上的事,警方還不知道誰害死了茱蒂,聽老爹的忠告,聽那聲音的準沒錯……

 

    《心得感想》

 

    有點粗糙的一本書,要更精確的說明這種感覺,大概就像是作者Paul Cleave 準備一些優秀的食材,但卻只是翻攪一下,把它們混在一起,添加了辣椒,然後就端上桌了,有些地方能引起感官的刺激,有些則因此失去了原本的風味。如是否有所謂的殺人基因?艾德華在多年後所興起的殺意,是根植於他血液之中的原始衝動,還是妻子慘死,生活破碎,理智動搖所激起的報仇意念,還有會不會認同私法正義?因為執法機關的功能有限,以至於嫌犯們在監獄中習得更高明的犯罪技能後,還能離開那實際驗證他的進步,在此不能不否認艾德華的追兇過程會讓讀者興起快意,可殺戮結束後,吸引人的力道也消減,關於加害者家屬的隱私權和人權則點到為止,只是用來鋪陳艾德華後來的行徑,僅管最後來了個爆點試圖導回殺人基因的探討,反思人性本有的善惡妄念,可為我而言仍舊淺薄,是一本有娛樂性的作品,僅此而以。

 

「當你凝視深淵,深淵也正凝視著你。」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