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_170049
戀愛無所不在 2 恋ちらかして

作者: 吉原由起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4/08/26              

 

    吉原由起筆下的作品,大都是輕鬆幽默的類型,僅管它們很多都被分類在18禁XD,但並不是那種羶色腥的橋段,畫面也大多是點到為止,不過她的某些劇情跟主角們性格設定的確是兒童不宜(EX:經典的《生鮮達令》),所以我想它的分類應當是在淑女館無誤,這次新開的短篇《戀愛無所不在》非常有趣,除了有她一貫的風格,男女主角們相識的橋段也是亮點之一,第一集當然就是堅持不從正門進來的房東,還有賣墓地的業務員,兩本相比起來,我認為第二本又更精彩一些,所以才決定動筆記錄。  

 

    以下有第二集的劇透。

  2014-09-17_170100      

    酒店女公關百合子,因為一場跌下樓的意外而出現視覺異常,之後她所看見的人們都不是他們實際年齡,而是精神年齡的樣貌,像是老人癡呆症的祖母在她眼裡就只是個小嬰兒,這樣的她沒辦法維持以往的人際關係,所以便離開老家到外地工作,她認為在服務業上班的話,就算客人不禮貌也能以對方是小孩,不要在意的理由來笑著帶過。

  2014-09-17_170110

 

    一心想追求百合子的轟昂太郎,對她來說就是個低年級的小學生,但是昂太郎還是毫不氣餒的每天都來找她,直到他目睹百合子與前男友發生的爭執,理解她的困擾,他才決定要放下對百合子的愛戀,但是……  

 

2014-09-17_170120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篇,小孩造型的昂太郎好可愛啊,哈哈,而且最妙的是前男友設定是中二生,昂太郎是小學生,個人認為這樣的區別是因為昂太郎心思單純的關係,畢竟中二生嘛,嘛,就是更社會化性格扭曲了些。 本篇讓我想起了一件記憶久遠的事,是一段我跟某個友人的MSN對話,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想對他翻白眼,由於此人是個很愛打嘴砲的傢伙,因此我對他講話都滿不客氣,可他臉皮厚到什麼話語都戳不穿,是一個強勁的敵手。  

    A:都已經認識這麼久了,妳什麼時候才會考慮把我當成戀愛對象?
    猴:我討厭精神年齡低於實際年齡十歲以上的人。
    A:那不能怪我啊,因為在喜歡的人面前我就忍不住像個小孩子一樣。
    猴:……………………
    猴:你喜歡我那一點,拜託你告訴我,我改,馬上改。
     

 

    回到漫畫主題,第二篇算是老哏設定,面惡心善的反差萌,女主角則是天真癡傻過頭專門吸引爛男人的體質,最近有一套《請和這個沒用的我談戀愛》也是走這條路線。  

 

2014-09-17_170130

 

      水田真理的男友欠債跑路了,拋下她一人和將近四百萬的債務,上門討債的是個長得超級可怕的高大男人,他陰魂不散的跟著她,連她上班的地點─幼稚園都不放過。  

2014-09-17_170150

 

      豪力先生對於真理的毫無戒心感到不可置信,是說他們倆在家門中的那一段插曲讓我噗ㄘ的笑了,啊哈哈哈,但是那個點該怎麼說呢,是很令人在意啊,這部份真的是很吉原由起的笑點,忠實的漫畫迷一定能體會。

  2014-09-17_170202

 

      櫻井聖夜在打工時,突然出現一個奇怪的男人在她周遭徘徊,最後還喝發泡酒喝到醉倒,他似乎是分手的前男友派來的私家偵探三田久朗,想把他們曾經交往過的證據銷毀,可惜的是他似乎所託非人,久朗看起來既笨拙又軟弱,根本無法把她掌握的資料銷毀。

  2014-09-17_170213

 

      這是三篇中較弱的一篇,跟上一篇男主角還長得幾乎一模一樣,也是我覺得最難以具現化的一篇,無關乎情節,是在於聖夜心中那逝去戀情的回憶,久朗真的不應該窺伺,這在現實生活中絕對會成為橫亙在兩人之間的心牆,畢竟「知道」跟「親眼所見」是不同的兩件事。  

   

    就像我現在沉迷的《Outlander 異鄉人》影集中的男女主角所說的一段話一樣。(這人到底收了他們多少錢,寫什麼都要推坑它。)    

    克萊兒:「那些傷疤,你不想讓亞力克知道你被鞭打了。」
    傑米:「不,不是,老亞力克知道我被鞭打了,不過他沒看見。只是知道這件事和親眼看到的感覺並不一樣。」
    傑米:「我的意思是這可能有點隱私,我想如果亞力克看到傷疤的話,他一看見我就會想到我的背。」  

 

    當然,在羅曼史中什麼阻礙都可以跨越,幾百年的時空都不是問題了,只要他們是官配。總之喜歡喜劇作品的讀者們,吉原由起的系列通通都可以收入書單,啊附帶一提,這本分在普級,老少咸宜喔。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