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_131259

回憶愛瑪儂(全)   おもいでエマノン

作者: 梶尾真治/原作、鶴田謙二/漫畫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4/01/23            

 

    喜歡閱讀科幻小說的男主角在搭船的途中遇見了一名神秘的女子,她看起來非常年輕,大約十七、八歲,為了擺脫喝醉酒的煩人大叔,男主角陪著她一起離開了船艙,少女不願透露本名,請他以愛瑪儂稱呼她,就是No Name倒過來的拼法Emanon,起初兩人只是隨意的閒聊,後來聊到他正在看的一本和記憶有關的小說時,愛瑪儂說了一些不可置信的事情,她說自己有著30億年份的記憶。

 

2014-08-21_131310

      她之所以告訴他是因為他長得很像江戶時代的她的某任老公,內向又有點溫柔,她們家族的人似乎有著特異的體質,會把記憶完封不動的傳承給下一代,男主角對此說法感到半信半疑,等到他將要下船時,卻發現愛瑪儂已消失無蹤。      

 

    鶴田謙二的畫風是我喜歡的類型,《回憶愛瑪儂》是他改編梶尾真治同名的短篇科幻小說,題材一樣和人腦的記憶有關,讓我想起了日前閱讀的另一本作品《記憶的糖球》,還有一本之前讀過的由電玩改編的《千年之夢》,《愛》一書和《千年之夢》較為相像,僅管這一代的愛瑪儂在生下孩子後,便會將漫長的記憶一並傳承給他,自己則重獲自由,但是愛瑪儂仍舊是愛瑪儂,不管換了多少肉體,她的心一如往常,幾乎和《千年之夢》的凱姆一樣有著永遠的壽命,更哀傷的是她還擁有不能遺忘的記憶力,從這些相似的作品中,讀者似乎能得出一個結論,漫長的記憶和漫長的人生一樣,都是一種折磨和囚禁,前者讓人永遠都無法從過往中解脫,後者只能承受永無止盡的孤絕沉寂。  

 

2014-08-21_131318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