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_211223

老師君主 1 センセイ君主

作者: 幸田百子 / 幸田 もも子

譯者:Akane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7/12

 

    《老師君主》是幸田百子的新連載,照這情況來看另一部作品《女主角失格》在日本已經完結篇了,前陣子看《女主角失格7》時看到火大,一開始其實還滿喜歡羽鳥,覺得她雖然個性有點白目,但是也傻的挺可愛,感覺是那種熱血天真,會不顧一切的不管男主角多冷淡或性格惡劣也會僅追不放的類型,總之是抖M+寵物狗狗的屬性,至於利太這個軟弱又三心二意的王八蛋,卻是一直都不得我的緣,可是後來看到羽鳥對待男2弘光的態度,深深的覺得她根本是女版利太,一樣是個只考慮到自己的自私鬼,不只如此還很膚淺,所以我想結局要是她跟利太終成眷屬也沒什麼好嘔的,畢竟他們兩個人實在是非常相配,所以還是饒了弘光吧。  

 

2014-07-25_211234

 (這就是所謂的說別人說自己喔,羽鳥)

 

    讓我們回到《老師君主》,女主角佐丸亞由葉,暱稱佐佐,女高中生一枚,她的真情告白從來沒有成功過,不斷的被身旁的男同學給拒絕,目前紀錄是七連敗,她在告白失敗後,跑去大吃牛丼宣洩,結帳時才發現忘了帶錢包,此時有一名帥氣的大哥哥並非出於善意只是覺得麻煩而慷慨解囊的解救了她,隔天佐佐到校時得知,他是她們班上的代理數學老師─弘光,原本的數學老師因為受傷需要住院三個月,佐佐心想莫非這是命運的邂逅?P.S本作的男主角是《女主角失格》中男2弘光廣佑的哥哥─弘光由貴,所以讀者偶爾會看到廣祐在裡面登門串場子。  

 

2014-07-25_211247 2014-07-25_211257

 

       簡單的說佐佐的個性就是比較不那麼白目的羽鳥,可是仍是被設定成那種腦袋空空,食欲旺盛的動物本能系的女主角,她們的特色就是一股拼命勇往直前的傻勁跟適時的捨棄自尊心,沒辦法因為她們要面對的男主角是壞心的大人的男主角類型(註1),是說弘光老師的個人特質:黑髮+眼鏡+腹黑+抖S完全就是我的菜啊!他是抱持著節能主義,可以的話實在是不想浪費力氣多管閒事的人,擅長以理性思考來控制情感,和弟弟廣祐的性格其實有點像,只是他的女性關係沒有很繽紛,我真心的認為他們兄弟倆應該要促膝長談,檢討一下為什麼自己挑選伴侶的眼光有待加強,因為就算他現在自信滿滿的認為不會被佐佐攻陷,未來還是會被捕獲的。  

 

2014-07-25_210954

 

    目前,弘光只是把佐佐當成寵物狗狗而已,覺得逗弄她很好玩,因為她很坦率又很容易相信別人,所以忍不住想測試一下要是自己說了什麼她會作出什麼樣的反應,一方面也是對自身的情緒控管很有自信,相信他絕對不會失控到去喜歡不在預期之中的對象,不過,如此輕敵的下場就是嚴密的心房會被看似笨蛋的女主角給入侵喔! 嗯哼。  

 

2014-07-25_212553

 

         以下有雷        

 

      我迫不及待的搶先看了一些謎之後續,不久之後男2就會登場了,然後頓時變得很像《白晝的流星》的男1(教師)VS男2(學生)的對決走向(超沒禮貌又爆另一本的雷),男2的出現似乎激起了弘光的鬥志,只是還不是戀愛的方向,大概像是不想要專屬於自己的玩具狗狗被搶走的心情,目前看來氣氛還不錯,我真心的希望後面的發展不要爛尾,作者要記得不要再把佐佐畫成失格的女主角啊,有一個羽鳥就夠啦,再來第二個就太過份了好嗎。        

 

      註1:他們的特色就是較為年長、壞心眼、腹黑、通常為S屬性,佔有欲強不允許他以外的人欺負和捉弄善良單純的女主角,然後看到她們被自己的影響力耍的團團轉就很開心,是那種惹人哭後再給顆糖的壞傢伙。  

 

2014-07-25_213559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