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0034420-2852923550

危險情人

The Witness

作者:諾拉‧羅伯特

原文作者:Nora Roberts

譯者:唐亞東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40124

  

    《內容簡介》

 

    一張偽造的證件、一次叛逆的夜店玩樂能引發什麼狀況?伊莉莎白有個血淋淋的答案: 她從一個能上哈佛醫科的天才少女,變成見不得光的失蹤人口。只因她是一樁雙屍命案的唯一目擊者,更是打擊俄羅斯黑手黨的利器,但當警察也不值得信任時,她只能逃。十二年來,她從未用真實的身分活過,也努力不和任何人有牽扯,可眼前這敏銳得討人厭的小鎮警長是怎麼回事?用盡各種藉口接近她,不接受任何拒絕,更糟的是,她竟讓他一步步靠近,對他有了不該有的悸動……

    身為警察,布魯克喜歡解決問題,更喜歡解開謎團,眼前這位古怪又有趣、神祕莫測的迷人女子完全觸發他的警察本能,──好吧,他撒謊,他完全是以男人身份被吸引。不過,她的戒備比他想像中堅固,不僅隨身帶槍,還有完善的房屋保全系統,一隻受過訓練的凶悍大狗……有意思。他喜歡挑戰,不管她是誰,逃避的是多危險的人事物,就算必須賄賂那隻大狗,他都負責定了,包括她的心……

 

    《心得感想》

 

    除了那把格洛克19式,她還有格洛克36式、26式、貝瑞塔九釐米手槍、席格索爾長程手槍,九釐米柯爾特防身型手槍、史密斯威森1911型手槍和兩靶瓦爾特P22型手槍的執照。

    一個女人到底為什麼需要那麼多把槍?看在老天份上,他是警察,除了勤務配槍,另外也只有兩把槍…… P.71

 

    布魯克‧格利森警長對小鎮上的新住民─艾碧佳‧勞禮有著超出職業所需的好奇心,他不僅止是好奇這名單身女子的神秘背景,或是她為何與鎮民之間維持一種疏離淡漠的人際關係,他還被她的獨特魅力給吸引,渴望了解她的真實面貌,能和她擁有進一步的聯繫,況且他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艾碧佳會覺得去超市買個調味料也有攜帶手槍的必要性,而她的住所和她本人一樣─戒備森嚴,它裝置了精密的保全系統,裡頭豢養了一隻兇狠的大狗,擺明了閒雜人等勿近,因為這間屋子的主人非常熱愛且堅決捍衛她的隱居生活。

 

   艾碧佳‧勞禮,她曾經有過另一個名字─伊莉莎白‧斐齊,有過另一段截然不同的人生,她是個跳級就讀哈佛醫學院的天才,她會好幾種國家的語言,她有直觀式記憶,這令她清楚的記得她所有遭遇的詳細過程,她放棄那個名字的時候才17歲,當時她首次嘗試脫離控制狂母親的束縛,她弄了幾張假證件,順利的混進一間酒吧,她和朋友喝了很多「大都會」調酒,還遇見兩名英俊挺拔的男子,她們跟著其中一個回他的家,最後卻只有伊莉莎白活著離開那裡,她成為警方剷除俄羅斯黑幫的有力證人,也成為黑幫首領的眼中釘,當她被迫逃亡後,她關上心房,從此再也不敢相信任何人。

 

    艾碧佳的個人特質是我私心偏好的類型,她不是那種少根筋,藏不住話的大嘴巴,可運氣很好的冒失鬼 (雖然這種天然呆的性格能為劇情增添不少笑點,但也是會有讓我想翻白眼的時候),她聰明睿智,處事冷靜,以邏輯性和理性的思考來武裝自己,在這層面具下的她,其實有著一顆柔軟的心,只是壓抑情感,害怕會因此受傷,她只會對她所信賴的人事物毫不保留的付出一切,這點從她對待狗狗伯特的態度跟方式便能看出,男主角布魯克警長則是一個善於社交的人,他身材高挑,顯然還配備可以迷倒眾多女人的笑容,有點吊兒郎當的帥氣,加上不怕被拒絕的厚臉皮,他很有耐心且懂得拿捏分寸,不是一昧的死纏爛打,是精心計算後讓關係形成拉鋸,必要時更會以強硬的男子氣概來逼近他的獵物─艾碧佳,個人覺得布魯克如何進入艾碧佳的私領域是本書的亮點,Nora Roberts 讓讀者感受到他是一步一步的,有技巧的接近,而非全因為他是男主角所以他可以。

 

    有些配角們出場的戲份不多,卻具有充實的存在感,他們是小說主軸的一環,影響著男女主角的人生,如艾碧佳的母親蘇珊,聯邦法警約翰,俄羅斯黑幫的依亞,布魯克的藝術家母親小光,前女友欣碧等等,當然的還有那群可愛的狗兒,我想這也是 Nora Roberts 的特色,兩人天地的外頭還有一個世界,本作包含了些許懸疑,動作和冒險的元素,在女主角卸下防備的過程中,與男主角處理鎮上居民的案件時,一度讓人產生緊張的感覺,擔憂黑暗的勢力會再次襲捲而來,破壞他們好不容易的才獲得的相互坦誠,瓦解他們的真愛誓言,幸好這並不是一本貨真價實的犯罪小說,它的本質仍舊是浪漫的愛情,他們不必受盡折磨,才能得到完滿的結果,只需歷經一般的動盪、波折和震撼。

 

    《危險情人》是美國羅曼史天后 Nora Roberts 的新作,上一次閱讀她所創作的作品是《下一個永遠》,兩本風格迥異,唯一相同的是我都很喜歡 ,的確有體會到羅曼蒂克的氣氛,被粉紅色的戀愛泡泡給包圍,不過我得承認這裡面最愛的角色是女主角飼養的大狗伯特,它真是超級可愛的呢。

 

 

試讀─春光出版 

 

    《作者簡介》

 

    諾拉‧羅伯特 Nora Roberts

 

    1981年開始創作,至今超過30年,已出版逾200本書。從1991年開始,她的每本小說都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沒有一本例外,盤踞超過1000週,其中53本更空降Top1,至今有超過165本《紐約時報》暢銷書,更是第3位亞馬遜電子書銷售達100萬冊以上的作者。

    她的書在全球35個國家發行,印刷量超過4億冊,光是美國就佔了2億冊。曾有多本小說被改拍成電視電影。2007年,她被《時代》雜誌選為百大影響人物之一,說她「檢視、剖析、拆解、探究、解釋並讚揚人類內心的熱情」,《紐約客》雜誌更說她是「美國人最喜愛的小說家」。

    她曾贏得多種寫作與出版獎項,為美國羅曼史小說作家協會(Romance Writers of America, RWA)的創始會員,更是獲頒「美國羅曼史作家名人堂」的第一人。本書是她第200本作品。她也用筆名「J.D.羅伯」寫科幻懸疑小說。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