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_193342

鬼騎士

Ghost Knight

作者: 柯奈莉亞.馮克

原文作者:Cornelia Funke

譯者:鄭納無

繪者:弗里德里希.黑赫曼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131011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他們一身無色透明,脖子上有一圈暗色傷痕,像是有人用一把鈍刀割破他們的喉嚨。但最可怕的是他們的眼睛:炙熱的洞窟,充滿殺人慾望。它們把我的心灼出窟窿,直到今天......

  這真是糟透了!十一歲的喬恩在住宿學校的第一個晚上,便在窗外看見三隻面目猙獰的惡鬼。他還以為是自己眼花看錯,但這三個可怕的鬼魂不只出現在他的窗口,甚至如影隨形地纏著他!為了擺脫這些惡靈,喬恩只能求助於長眠於索利斯堡大教堂的一名死因成謎的鬼騎士。然而,喬恩其實不確定這麼做是對是錯,因為,這名騎士似乎也並不好惹……

  鬼騎士失去了心,無法安息;男孩遠離了家,還被惡靈纏上。這一人一鬼,真的能聯手出擊、抵禦惡靈嗎?!小心!請勿在深夜閱讀!

 

    《心得感想》

 

    故事以倒敘手法展開,主角喬恩回憶起他為何會搭上那輛前往寄宿學校的火車,這全是因為某個留著絡腮鬍的討人厭的男人,這人闖進了他的家庭,擄獲了他母親和他兩個妹妹的心,喬恩以實際的行動表達對這件事的不滿,像是把發癢粉加進「絡腮鬍」的漱口水中,或是慫恿妹妹將麥片糊倒進他的鞋裡,喬恩沒想到被這些行為逼著離開家裡的竟然不是那個入侵者,而是自己。

 

    在寄宿學校的日子一點也不開心,喬恩想念著他的家人,在他到索利斯堡的第六個晚上,他瞧見了可怕的鬼騎士們,可是其他室友卻看不到那些慘淡的身影,只有喬恩可以,也只有他被他們追趕,宣稱要取走他的性命。

 

    同學艾菈告訴他索利斯堡的大教堂中有個會幫助人的鬼騎士─威廉‧隆斯貝,聽完喬恩的請求後,威廉‧隆斯貝答應會保護他,喬恩不知道這個決定是對是錯,但也只剩下這個選擇,他可不願意哭著請母親送他回家,讓那個「絡腮鬍」有機會取笑他……

 

    2014年制服閱讀挑戰的第一本就獻給《鬼騎士》了,它是墨水世界三部曲的作者Cornelia Funke的新作,目前是單本結束,但似乎也有發展續集的可能,故事的主軸簡單,是一名11歲少年喬恩的冒險和成長之旅,他離開了從小生長且熟悉的家,獨自一人到異地求學,經歷了一段不可思議的奇妙歷程,他因此結交到新的好友,體會到人事物其實是具有著一體兩面,看待事情的角度以及心智的成熟度亦有所轉變,故事裡頭的鬼騎士─威廉‧隆斯貝(William Longespee)在歷史上是真有此人,他是英王亨利二世的私生子,是獅心王理查同父異母的弟弟,Cornelia Funke 將他的生平事蹟融入小說,以她曾經參觀過的英國索利斯堡大教堂為故事背景,然後添加了奇幻元素:巫婆、鬼魂、魔法印記等,創作出這本作品,僅管劇情的發展很好猜想,但還挺有趣的,書中的註解很清楚,補充了一些必要的知識,如果是小時候的我來讀,我想會更加喜歡。

 

 Ausst-Geisterritter_01

 (插圖,Friedrich Hechelmann)

 

2014閱讀挑戰─穿制服的人

 

      《作者簡介》

 

       柯奈莉亞.馮克 Cornelia Funke

 

  國際最知名、最受歡迎的德語青少年文學作家,目前居住於美國洛杉磯,但她的寫作和插畫事業則始於德國漢堡市。在成完教育學和插畫藝術的學業後,她從事童書插畫工作,但因為對其中一些故事並不喜歡,於是開始了自己的創作生涯。

  馮克的暢銷作品包括《銀龍騎士》、《神偷》等。《神偷》一書使她揚名國際,而「墨水世界」三部曲更讓她成為全球性暢銷作家。2010年秋天出版的《雷克里斯:石頭肉身》,揭開她新一系列暢銷作品的序幕。《鬼騎士》一書則呈現給10歲以上青少年讀者另一本刺激、有趣的文學作品。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