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_233448

萌奈美即將終結世界

作者:勇嶺薰

原文作者:Kaoru Hayamine

譯者:江宓蓁

出版社: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31011

 

    《內容簡介》 

奇幻又推理!?

史上最無厘頭的校園喜劇,爆笑登場!

    希望戰爭爆發的人、祈禱世界和平的人,全都想要我的命?這麼受歡迎,我都快哭了!

    非常冒失、非常貪吃、非常平凡的高中女生.真野萌奈美,某一天一名男子突然從天(花板)而降!這個偷窺少女花樣生活的變態,莫名其妙地劈頭就說:「妳的校園生活和『國際重大事件』開始同步運作了!」

    尋常的社團紛爭成了國家內亂?同學的惡作劇演變成核子戰爭?身為不確定因素的萌奈美,將成為導致毀滅地球的關鍵,甚至有人千方百計要來取她命……!

    「咦?別開玩笑了!我還要享受我的早餐呢!」

 

    天兵高中女生+美少年忍者,

    兩人的脫序行動(?)是否有辦法拯救地球?

    全新感覺的日系娛樂小說,現正引爆世界大亂!

 

    《心得感想》

 

        真野萌奈美,現為武藏虹北高中的二年級生,外貌普通,智商平平,異於常人的地方,大概是她無比旺盛的食欲,還有不自覺的讓身旁的人陷入混亂的冒失鬼能力,簡而言之萌奈美是個會走動的麻煩製造機,凡走過之處必留下災難,不過她本人卻從未想過要記取教訓,還堅稱自己毫無惡意,彷彿如此就能撫平一切。如果是平常也就算了,頂多是離她遠一點就好,但是地球的命運不知為何竟然和她的命運開始同步運行,眼看著她所掀起的社團紛爭間接的引發了兩個國家相互強奪領土的戰事,倘若放任不管,地球的處境非常危險呢!

 

         要不是最愛的妹妹命令他一定要守護萌奈美的安危,忍者丸男的第一選擇一定是直接了結她的性命,以免這個不確定因素的存在會造成眾人的悲劇,無法忤逆妹妹的他只好潛伏在萌奈美的生活之中,貼身的保護她,同時盡可能的不要失手掐死她……

 

      全書的氣氛實在是無比歡樂,明明世界大戰都將一觸及發,怎麼主角們的應對措施都像是在胡鬧,然後擁有正常人反應的人反倒是淪為配角,到底你們這些人(一一戳太陽穴)有沒有心要拯救地球啊!再這樣下去就算地球毀滅也是理所當然的發展吧!話說回來雖然角色們看起來如此的不可靠,故事還是有好好在進行的,畢竟作者可是善寫少年推理的人氣小說家勇嶺薰,因此《萌奈美即將終結世界》依舊蘊含著推理的成份,還特別加入了奇幻的元素,書裡的人物對話,劇情節奏既明快又輕鬆有趣,巧妙地將深遠的寓意埋藏在嬉笑和相互吐槽的字句之中。

 

        本作的核心概念是從「蝴蝶效應」的理論來延伸,萌奈美的一舉一動皆會牽扯到國際間的重要事務,她的青春校園生活頓時成為了廣大世界的縮影:「不管是打架還是戰爭,我認為那些都只是發生在連續劇、電影還有新聞裡面的事。現在的感覺簡直像剛得到感冒一樣。原本和我平靜生活無緣的事物,彷彿正準備慢慢入侵我的生活之中。」P.120

 

        僅管小說的內容看起來很不可思議,可其中暗喻的一人能獨掌大權卻是確切的符合現在社會的現況,生活中有許多事務是由少數人來決定的,群眾的力量有時是對此無能為力,勇嶺薰之所以點出這個事實並非是要孩子們在還未行動前就先放棄,而是以同步的現象來告訴他們努力還是有可能改變大環境,因為每個人都是不確定的因素,都具有影響力,但至少得先試著參與和付出關心,就像萌奈美所說的(她難得說出如此有智慧的話):「要是年輕人一直這麼冷淡,國家可是會滅亡的。」

 

        P.S  除了妹控的丸男以外,我也好愛男二納魯造啊,看到這個由納魯西斯簡化成的暱稱,我相信讀者們在瞬間便能領會他的性格和外貌,只要他一登場我腦中就浮現掰掰演劇社裡的納魯西斯‧納尼尼和他的玫瑰呢↓

 2013-11-24_194857   ( 掰掰演劇社─高橋豐繪 )

 

       在此也推薦另一本勇嶺薰的作品,也是我很喜歡的《我和貓柳先生的夏天》,本作亦有改編成上下冊的漫畫《未來少年》,是結合了推理和怪談的故事,人物之間的互動很溫暖窩心。

 

2013-11-24_194935

(未來少年─原作/勇嶺薰,作畫/武本糸會)


試讀─角川書店

 

    《作者簡介》

 

        勇嶺 Kaoru Hayamine

        生於三重縣伊勢市。身為老師的他,致力於尋找能讓人沉迷閱讀的書籍,同時也開始執筆創作。作品《小丑怪盜》入選了第30回講談社兒童文學新人獎,之後正式出道。著有《名偵探夢水清志郎事件簿》系列、《怪盜皇后》系列等的娛樂推理作品。(以上作品皆為暫譯)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