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1058601991640274

見鬼啦!~陰陽眼漫畫家爆笑撞鬼實錄~ 1 

作者:伊藤三巳華 

譯者:江珮儀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3年10月31日

 

    

    本作集結了16篇在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靈異故事,內容全是作者伊藤三巳華的親身經歷(抖),簡單的介紹一下她的特殊體質,她具有所謂的陰陽眼,能夠瞧見一般人看不見的生物,好比說半透明的好兄弟之類的,困擾的是她的能力僅止於能夠「看得到」而已,沒有辦法淨化、驅逐,或是很有魄力的制止它們的騷擾,至於應對的方式,也只能努力的佯裝自己沒看到,同時,祈禱對方不要發現。  

 

2013-11-05_201824

 

      這些作品原先是連載在日本的怪談雜誌 MEDIA FACORY《幽》上,畫風的部份呢,現實的人類是以可愛Q版的形象現身,其他非實體的靈界朋友們則是兼具了可愛風和寫實逼真風,穿插的以各種姿態登場,可怕的程度對我來說算是普級,但是畢竟是將日常生活和幽靈鬼怪的存在畫上了連結,所以很有真實感,說不定有些人會因此覺得這樣的作品更加恐怖也不一定,還請小心服用,附上曾令我覺得毛骨悚然的漫畫家給大家對照自己的膽子!像是伊藤潤二,楳圖一雄、高橋葉介、千之刃和犬木加奈子。  

 

2013-11-05_204602

 

    其中有好幾篇非常有趣,個人最喜歡的是《感傷強尼》,是說她還擅自幫人家取名為強尼XDDD,強尼先生前頭的舉止是有點讓人手足無措,不過後來的發展很浪漫喔,不是人鬼戀,不是你們想的那樣(揮手否認),在此就不破哏了,裡頭也有一些溫馨的故事,歡樂的幽靈派對、思念離開人世的貓咪、還有美豔有型的狐仙大人等等 ♥ ♥ ♥ 第二篇喜歡的是《獻給所有的姑獲鳥們》,姑獲鳥這三個字是不是很熟悉呢,登愣,想必喜歡日本推理和怪談作品的人,現在一定想到某個身穿和服,手拿毛筆簽名的帥氣大叔的作品吧,呼呼,雖然這篇和他的那本知名的《姑獲鳥之夏》並無相關,可是他也是主角之一喔,一開始看到人物時,我還想說嗯?這是長得很像那位大師的自創人物嗎?結果竟然是本人啊!  

 

2013-11-05_214146

(以上圖片皆引用自《見鬼啦!陰陽眼漫畫家爆笑撞鬼實錄》一書)

 

      對於和半透明人共處一室的情況,作者已經習以為常,認真的想了一想,我一點也不想要這種能力,記得國小時常常和哥哥一起看靈異電影,他膽子大又很愛看,像是港片的《暫時停止呼吸》、《七月十四之不見不散》(這片真的很可怕,我現在還印象深刻)等,還有一部鄭進一演的和布袋戲有關的鬼片,讓我因此很畏懼布袋戲偶,本人看完這種東西,晚上都會難以入睡,有時還會幻想殭屍正要從2樓下來,已經跳到第幾階了,我要是再不睡著,它就要逼進了等等,總之是個想像力過於豐富卻徹底用錯地方的孩子,當時真的很羨慕能馬上睡死的哥哥,又聽到媽媽說他八字很重,鬼看到他都會害怕閃開,不敢輕易靠近,讓我超級嫉妒他,納悶著為什麼我沒有這麼好的技能呢!防鬼上身+10!  

 

      最近有不少和鬼有關的出色漫畫,特別是確定改編成動畫的《鬼燈的冷徹》,抖S鬼燈大人目前是我的心頭好♥,和一點也不恐怖又爆笑的鬼燈相比,《見鬼啦!陰陽眼漫畫家爆笑撞鬼實錄》算是有點恐怖性質卻不失輕鬆感的可愛作品。  

 

試閱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