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_114743

黑色環狀線

作者:山村美紗

譯者:吳心妤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16日

 

 

 

    《心得感想》

 

      婚期即將到來,千紗子卻隱約覺得不安,自未婚夫夏彥從美國回來後,總有一股陌生和不對勁的感覺橫亙在兩人之間,他的性格與脾氣也和未出國前的他有所差異。某日,夏彥的老師藤堂教授在公寓中遭人殺害,這起事故讓他順利的登上副教授的職位,也因為是既得利益者,所以馬上就遭受警方的懷疑,命案現場是上鎖的密室狀態,命案當天,夏彥也有著完美的不在場證明,這才徹底的洗刷了他的嫌疑。

 

      然而,事件並未結束,所有的一切都只是開端,隔沒多久又有其他的殺人案件發生,警方對此也實在是束手無策,畢竟擁有犯案動機的人們都如此的清白無辜,線索斷落,不知從何追尋,此時,女人的第六感和些許的蛛絲馬跡驅使著千紗子著手調查,她想知道夏彥所隱瞞的秘密是否和這些慘劇有關……

 

 

    以下有大雷

 

 

     我想疑心病重一點的人,大概在第二起命案時,便已瞧出端倪,多起命案,死者身旁的嫌疑人卻都具有堅固到不自然的不在場證明,很合理的,交換 / 輪流殺人的推論就此浮現,書名《黑色環狀線》亦給予了提示,三起命案中,只有第一起的密室殺人,需要動點腦筋思索,動機也極為明確,起因皆為不甘屈就和意圖取而代之的共通點,剩下的謎團是在於三人是怎麼相識,如何共同策劃,對此,山村美紗再度安排了第四起命案,由擔任偵探角色的千紗子繼續完成任務,透過她和週刊記者的眼將預留的伏筆收尾,釐清真相。

 

    雖然猜中了詭計,後續的緣由也稍顯牽強,但整體來說是可讀的,是一本輕鬆、毫無負擔,著重情感層面的作品,特別喜歡最後一頁的發展,有些秘密是該永遠的當作秘密,說穿了,美夢也就結束了呢。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