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6_160529

 

       「因為某個原因被關進監牢的強次,在獄中的慰問會中對八雲師的落語驚豔不已,甫出獄就直奔大師表演的寄席,厚著臉皮硬要拜師學藝,沒想到大師竟簡簡單單就答應收他為弟子。強次心中滿懷著對落語的憧憬拜入八雲門下,才發現事情跟他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大師似乎沒有傳授技藝給他的意思?為此傷透腦筋的強次該如何突破大師的心防呢?」(內容簡介引用自博客來)

 

      好久沒有記錄漫畫了,這部作品的主角們真是讓人喜愛,前陣子也看過一部以落語為題材的作品,是《螢之光》日劇的原著作者秀樂沙鷺所畫的《長屋家的房客們》,不過她的畫風一向都不是我喜愛的類型,所以看完後並沒有太大的感觸,這兩套不同的地方在於《長屋家的房客們》是以居住在同一間長屋下的房客們的生活來呈現落語的橋段,故事的本身就是落語的典故所延伸,每一話後面都有附錄詳細出處和內容介紹。

 

  2013-05-26_160634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的畫風偏向古典懷舊,以人物為主體,落語只是附帶的引子,主要關注的還是角色之間的互動和每個人各自的人生經歷,主角們的共通的點當然是為落語著迷的心境,其中的八雲大師更是愛到想和落語一起殉情,落語之後他最愛的應該是年幼時和他一起在同個門下拜師學藝的助六(青梅竹馬呢?!),會想要收強次當徒弟想必也是因為能從他身上瞧見已死去的助六的影子,因此才會這麼爽快的把跑上門搖尾巴的強次給帶回家。        

 

 

    雖然這不是BL,還是充滿了BL的影子,不管是什麼人看都會這麼想的,什麼男兒之間的熱血情誼都早已被我給看穿,一切都是個幌子,就算在第二集的最後似乎有女性情敵登場攪局,但目前光憑這點仍無法洗刷所有嫌疑。

 

    2013-05-26_160539

複雜的三角關係?

 

      助六和妻子意外過世後,女兒小夏被八雲大師給收養,兩人同住一屋簷下關係卻敏感又脆弱,這可能和那場意外有關,至今為止仍未透露出事故是如何造成,小夏很痛恨自己為何不是生為男人,否則便能繼承父親的名號,八雲卻感嘆自己為何不生為女人就好了,這句話很容易讓人誤解是愛的告白,很可惜好像並不是,在第二集裡八雲所述說的回憶中能有所領略,可我們還是不能否認其中存在一語雙關的可能性 

 

2013-05-26_160556

左為被取名成與太郎的強次,年輕時期的八雲大師(右一)和助六(右二)

 

 

    爽朗粗獷的帥男人和彆扭纖細的美男子,我選第二個,不過這僅限於二次元世界裡,畢竟在現實生活中跟這種類型相處真是太累人了,談戀愛就更讓人冒汗,作者雲田はるこさん原本作品便是以BL漫為主,難怪能如此傳神的描繪出難以介入好男兒之間的氛圍,而這篇心得的內容果然也徹底的走偏了。  

 

(本文所有引用的圖片皆為雲田はるこさん所繪)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