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巴女王》書封     

大嘴巴女王

Queen Of Babble

作者:玫格.卡波

原文作者:Meg Cabot

譯者:賴婷婷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306

ISBN

   

  「我絕對不會告訴別人。」

    社會上我們常常聽見別人這麼說,

    但每次有人這麼說時,

    也就表示他一定會到處八卦。

    ─Marcel Proust (1871-1922)

 

    《內容簡介》

熱門電影《麻雀變公主》原著《公主日記》系列作者

玫格.卡波最新著作!

    莉琪.尼可斯有個很大的問題。她就是不能乖乖閉上嘴巴,她不僅無法保守祕密,甚至什麼都想告訴別人。

    大學剛畢業的她即將展開新人生,追求長久以來的夢想—修改古董婚紗,賦予古董衣新樣貌。只不過,她無法閉上她的大嘴巴,總是很快就把事情搞砸,甚至破壞了她跟夢中情人的關係。究竟,這位善良無比卻總是口無遮攔的女孩,能不能找出一個方法,用大嘴巴女王的特質拯救這一切呢?

 

    《心得感想》

 

    莉琪決定獨自飛越大半個地球,這全是為了和男友安得魯的約會,他曾經在學校宿舍失火時衝進浴室裡救她一命,可惜的是他隔天就得回去英國,超級浪漫的相遇過程,使她迫不及待的踏上尋愛旅程,僅管她根本還不算是真正的認識他。

 

    沒想到她和安德魯的會面,竟然比在畢業派對上才得知她還沒畢業的事實還要糟糕,莉琪逃難似的奔上開往法國的海底隧道列車,準備投靠她在法國古堡渡假的好友夏莉和其男友查茲,遭受打擊的她一路上對著隔壁座的陌生男人哭訴那段悲慘際遇,她心想反正往後也不會再相見,被他知道如此丟臉的事蹟也無妨,就算他是個性感迷人又英俊的帥哥也一樣。

 

    火車到站後,莉琪才發現被她當作救難天使的尚路克,正是查茲口中的好友路克,還是招待他們食宿的古堡主人,天啊,她真想殺了大嘴巴的自己,難道莉琪廣播電台就不能自我克制不要到處播放?就在她和他達成保密共識,並且覺得一整個夏天能和他在一起也不壞時,一名有著蜜糖色金髮的女子將奶油黃色的敞篷賓士車駛近,那是迎接他倆的駕駛也是尚路克的女友─多明妮克,該死的,她怎麼會天真的以為這麼棒的他會沒有女朋友?

 

    坦白說要是我在日常生活中遇見莉琪,依她大嘴巴的個性我絕對不會想跟她當好朋友,看完以後雖然也沒有因此改變念頭,但她的確是個少根筋又可愛的女孩,故事的開頭令人覺得她挑選對象的眼光實在是太過於夢幻和一廂情願,好在雖然單純 笨 終究還是能察覺事態不妙在第一時間裡走為上策,否則後來就無法和尚路克有所交集,然後世界上又會有一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被肉食拜金女給吃乾抹淨。

 

    關於莉琪的才能─縫製和修改古董婚紗的部份也很吸引人,Meg Cabot 將莉琪必須趕完的畢業論文穿插於小說的章節之中,以莉琪的幽默口吻和獨特見解敘述了一些有趣的時尚歷史,她的好友夏莉以及查茲更是討人喜愛的一對組合,查茲的背景是哲學碩士,和莉琪主修的時尚歷史所學相同,拿到學位的同時幾乎也等於步入失業(),因此她對未來該走的路仍處於徬徨不定,期待續集能有更多她如何將古董衣物翻新的描寫和這個夢想的深入刻劃。

 

    雖然依照羅曼史的公式,男女主角最後都不會和原先的伴侶在一起,不管感情有多親密美好或是瀕臨破碎,他們總是會適時的從盲目中清醒,因為那都早已經註定好只是用以襯托往後的戀情,書裡並未將安德魯和多明妮克過於邊緣化,而是有足夠的篇幅讓讀者理解為什麼兩人會被捨棄,合該是尚路克和莉琪這一對才能終成眷屬,不過他們在火車上共處的時刻才是我最喜歡的段落,之後也有愛的火花但沒有當時這麼強烈,一定是因為我下意識的覺得在尚路克還沒跟女朋友分手前,我都不能真心祝福(關妳什麼事?)

 

    《大嘴巴女王》是本娛樂性十足的都會愛情之作,整體氣氛輕鬆詼諧,亦有著 Meg Cabot 貫有的基本元素─歡笑,再加上戲劇化的轉折和濃厚的粉紅泡泡,是有點太甜美了些,可卻是甜而不膩值得品嚐。

 

  感謝馥林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作者介紹》

  

11654

  玫格.卡波  Meg Cabot

 

  熱愛寫作的卡波,至今已出版了五十餘本小說,全球銷售三十八國,超過一千五百萬冊。曾榮獲全美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讀物獎」、全美圖書館協會「必讀書目最佳選書獎」等獎項,創作類型多元,而且絕對都少不了一項基本元素:歡笑。

  作品幾乎皆被買下電影或電視劇改編權,像是《公主日記》系列經迪士尼改編成熱門電影《麻雀變公主》。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