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M05-A75841052000_518325c99bdf6  

劫持白銀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緋華璃#Hikari#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30504

ISBN9789862298664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敬告新月高原滑雪場的相關人士們現在滑雪場的下方正埋著炸彈,如果不聽從指示,我們將隨時引爆。妳們沒有選擇的權利,因為整座滑雪場的遊客都是我們的人質……  埋葬者敬上」

  一座經營困難的高原滑雪場,某天收到署名「埋葬者」的勒索郵件……應該以遊客性命為唯一考量的經營方,卻執意選擇了利益!這個決定為滑雪場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後果!

  本該是充滿歡樂回憶的滑雪場,卻隱藏著一件禁斷命案的悲傷過去,這件命案與「埋葬者」之間,到底有無關係?是對滑雪場的報復、還是單純的勒索事件?與犯人賭上性命的飆速競賽,現正開始!

 

    《心得感想》

 

   從文末所收錄的後記可得知東野大師是以他對滑雪的熱愛創作了《劫持白銀》,本書給我的感覺如他自述是本適合拍成電影的作品,對滑雪運動陌生的我來說,只憑文字來想像書裡所描繪的畫面實在是有點困難,也因此少了許多樂趣,影像化後,我想勢必能將贖金的交付過程、追捕嫌犯以及最後的震撼場面中有關滑雪的精彩設定確實呈現,恐嚇勒索、過往的悲劇事件、不定時引爆的炸彈、人質傷亡的不可計數還有些許的戀愛情愫,這些集合起來的確是娛樂性十足。

 

   不過謎團本身是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過去的悲傷命案和現今的炸彈主線連結之後便失去了張力,而主事者的動機及引起的騷動也因為收尾處理的過於夢幻有種瞎忙一場的感受,沒有特定以某個人為主述,而是讓新月高原滑雪場裡的職員、雪警隊和遊客們等多位角色串連整起案件,優點是人物個性立體鮮明,是能令讀者喜愛也容易產生好感的類型,因此若選角得當,戲劇所獲得的評價應當能比小說更為出色,以下是憤怒的吶喊涉及爆雷所以反白處理:兩位先生與其阻止這種事,不如先給我去自首吧!最可惡的就你們倆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三采 劫持白銀
    全站熱搜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