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kaze2  

虐待狂刑警

作者:七尾與史

譯者: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306

ISBN

 

    「嗚哇……等等,請問您該不會是要我跟她搭檔吧?」

    「是啊,因為那大小姐一直吵著說要跟強尼‧戴普搭檔。」

    「可是我一點都不像啊。」

    「既然沒有適合人選,那也沒辦法吧?」

 

    《內容簡介》 

「話說,被害人有『幾分熟』呀─?」 

    在靜岡縣濱松市,連續發生了數起將人活活燒死的殘酷縱火殺人事件。被害人包括前黑幫成員、詐欺犯、女性上班族、家庭主婦與牙科醫師等等各式各樣的人物,讓警方完全找不出任何線索。而從縣警總部前來協助調查的高傲美女刑警─黑井麻耶卻只會在殺人現場興致高昂地盯著屍體瞧……「我當然是因為想看屍體才來當刑警的呀!」這位個性嗜虐又有獵奇興趣的美女刑警,就這樣一邊辱罵著自己的搭檔,一邊對連續縱火殺人犯─置之不理?

    真是一點幹勁都沒有,身為搭檔的代官山脩介就在被麻耶耍得團團轉的過程中,總算察覺到有某種「惡意的交接棒」在被害人之間傳遞著。被害人共通的關聯究竟是……

    繼《推理要在晚餐後》,「重口味」幽默本格推理登場!收極酷刑史書籍、熱愛B級恐怖電影、甚至偷藏被害人指甲-這次的大小姐刑警竟然是虐待狂!?

 

    《心得感想》

 

   刑警代官山脩介負責偵辦近日發生的多起連續縱火殺人案件,可前來協助搜查的黑井麻耶卻是個令人火大的搭檔,單看外表她實在是個超級大美女,擁有一頭烏溜溜的長髮、雪白無暇的肌膚和如日本人偶般的細緻五官,不過並不是嬌小可愛的類型,和身高180多公分的脩介相比大概只有10公分左右的差距,她個性傲慢、說話挑釁、任性妄為還經常在莫名其妙的點生氣,脩介對於這樣的張狂行徑只能咬牙吞忍,畢竟以位階來論她是他的上司,從家世背景來看又是警察廳副廳長黑井篤郎的獨生愛女,他可不希望得罪了大小姐而被流放到偏僻的鄉下地方。

 

    被害人數越來越多使得民眾對警方的信任感越趨薄弱,在輿論的逼迫下,上頭的長官們一再對基層員警施加壓力,而因為喜歡屍體才當刑警的黑井麻耶似乎早已掌握了其他人都不知道的關鍵資訊,偷偷的隱瞞著不願意透露隻字片語,是什麼樣的惡意造成殘酷的汽油彈攻擊接連不斷,源頭為何又將蔓延自何處?此時,脩介只好靠著推理他的搭檔到底推理了什麼,尋找出破案的契機。

 

 maya_pop

(圖片引用自mayakuroitwitter)

     看著黑井麻耶在現場鑑識那些被焚燒的屍體時的喜悅模樣,總覺得這個刑警比犯人還要危險啊!應該快點逮捕她才是,喜歡恐怖電影或是獵奇書刊在我看來都只是小事,因為我個人也非常喜歡觀賞屍體小說和屍體片,但是誰會把遺體的一小部份帶回家收藏?收集獵物的戰利品以供日後紀念不是連續殺人魔最愛做的事嗎? 還有那對閃閃發亮的雙眼以及陶醉地嗅聞燒焦味道的舉動,怎麼看都萬分可疑吧?難怪脩介在她下班後要進行跟蹤,調查她到底做了些什麼好事。

 

    「我說,你們兩位,兩個大男人要在那邊親熱到什麼時候拉?你們是白痴嗎?」

        麻耶特別強調了「白痴」這兩個字。P.25

 

    「請問妳怎麼了嗎?」代官山下車對麻耶說道。

    「這車門會自動開啟嗎?」─啊啊,該死!

     代官山忍住想要咋舌的衝動,繞到車子的另一側

    「大小姐,請上車。」P.33-P.34

   

    對照其他被稱為大小姐的美女刑警(諸如《富豪刑事》日劇裡的神戶美和子,《草莓之夜》的姬川玲子和《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寶生麗子),麻耶的脾氣和個性其實該被尊稱為女王大人,用大小姐來形容她真是太客氣,我看要是調查現場需要梯子卻沒有的時候,她一定會理所當然的命令脩介立刻跪倒在地上給她踩的!

 

S_kaze

(彩圖皆引用自繪者ワカマツカオリ的BLOG)

脩介之所以撫摸額頭是因為無奈到偏頭痛吧?

 

    縱火案的謎團和主角們的魅力一樣迷人,一般來說追查兇案線索,都是先從交友關係進行查訪,但是在第一起案件發生時,警方找不出有可疑動機的人,後來雖可從作案手法的雷同看出兇手對用火的執迷,卻又沒有目擊證人可以供述嫌犯特徵,七尾與史的詭計並非特別新奇,可推理的引導過程很有趣,亦有足夠的線索埋藏在故事之中,最精彩的部份是角色的性格描寫得當,就算受害者的人數眾多也不會認為他們只是推理小說裡必要的屍體配備而毫無印象,除此之外脩介的上司神田輝明也是我很喜愛的人物之一,帥氣的動畫御宅族這種反差真是太妙,僅管登場的篇幅不多還是能緊緊吸引住讀者的目光。(我絕對不會承認他說的一些動漫台詞我也能心領神會,有興趣的人可自行GOOGLE動漫經典台詞一百句。)

 

    期待續集,看到彩圖裡的脩介從偏頭痛演變成為牙痛,我合理推論麻耶和命案的棘手程度一定是更加進化了呢。

 

 5535

doS2_2  

 

  感謝尖端出版給予試讀機會  

 

    《作者介紹》

 

 tenbo12_chosha_photo_profile   七尾與史  YOSHI NANAO

    196963日於靜岡縣濱松市出生。2010年以幽默風格的推理作品《死亡旗標立起來了!》投稿第八屆「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大獎入圍最終評審階段,該書也成為他的出道作。

    隔年的第三部作品《虐待狂刑警蝴蝶效應殺人事件》一上市立刻緊急再版,以壞心眼大小姐刑警與弱氣男跟班為主角搭檔的有趣互動大受讀者好評。在書店店員之間評價不輸給同年度獲得本屋大賞第一名的《推理要在晚餐後》,目前系列兩集銷售突破十萬本,是值得期待的人氣系列。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