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570841763    

魔鬼之舞

Dance Of The Shadows

作者:葉莉娜‧布萊克

原文作者:Yelena Black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聯經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06日

ISBN:9789570841763

 

     她身周的色澤越來越清晰,

     明亮到眼珠也被燙熟。

     有個東西不斷搔刮耳膜─

     她這才發現那道震耳欲聾的尖吼是自己的聲音。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一支神祕舞碼,牽引出一段校園祕辛,

一場家族悲劇,一縷少女心事……

   這支傳說中的神祕舞碼為何令她如此著魔?她是否已找到自己的天命,或者這只是魔鬼的誘惑?凡娜莎明白自己流著芭蕾的血液,但直到此刻,她才知道這支舞碼中的黑暗祕密……

    不顧家人反對,凡娜莎考進了紐約芭蕾學院。出身舞者世家,同樣充滿天賦,但凡娜莎進入學院,除了習舞,更是為了找到三年前身為首席女伶,卻在年度公演前夕失蹤的姊姊瑪格莉特。當編舞指導獨排眾議,起用凡娜莎為年度公演舞碼《火鳥》的女主角,凡娜莎不但與姊姊同樣以學院新生之姿獲此殊榮,她也一步步接近瑪格莉特失蹤的真相:舞者之間的激烈競爭、從未公開演出的詭異舞碼,出人意表的初戀告白、慾望城市的無邊誘惑,形成了色彩斑瀾卻暗藏危機的漩渦。

   凡娜莎離真相越近,就越無法自拔,但只要踏錯一步,她就可能與瑪格莉特一樣無法回頭……

 

    《心得感想》

 

      凡娜莎的家庭成員和芭蕾極有淵源,外婆和母親皆是首席舞者,而姐姐瑪格莉特曾是紐約芭蕾舞學院最被看好的學生,她雖然喜歡跳舞但卻並非熱愛,她打從心底覺得自己其實只是跟著她們的步伐前進。三年前,瑪格莉特從學校失蹤,凡娜莎為了找出她的下落選擇前往就讀,隨著學期課程的展開,一連串事件接踵而來,奇怪儀式的新生輔導、不祥耳語的幻聽、隱瞞秘密的舞術指導、多名女孩的離奇失蹤,同時,她迷戀上了擔任〈火鳥〉一劇的男主角札普林‧葛雷,他和身邊的謎團一樣複雜難解,不同的是他擁有著無比美好的吸引力,之後和姐姐一樣具有舞蹈天份的凡娜莎開始步上相同的路,潛伏在暗處的陰影正準備在適當時機吞噬她。

 

      原先觀看《魔鬼之舞》的內容介紹時,還以為這是一本懸疑推理的作品,後來才發現這是以芭蕾舞為主軸,融合了奇幻、魔法和超自然元素的青少年小說,就目前閱讀首部曲的感覺來看,大半部份的設定還未能有系統的呈現,停留在交代人物背景和故事最初起源,作者Yelena Black花費了許多篇幅敘述凡娜莎在學校的生活,她和朋友之間的互動以及初萌芽的愛情,優點是這能讓讀者更為理解主角的內心想法和行為動機,但其他的特點也因此被壓縮,以至於必須到最後的幾章節才能將那些元素和舞蹈有所連結,不過我很喜歡有關於主角們在舞蹈場面上的描繪,那些段落充滿著沛然的生命、纖細的美、優雅的姿態以及如烈火熊熊燃燒的情感,並且這背後並且還暗藏了危險神秘、摧毀一切事物和掌控這世界的權力,前提是被選上的人必須能夠駕馭。

 

      結尾彷彿才是真正的開端,前頭的敘事皆只是冒險的鋪陳,凡娜莎追尋的腳步並未停止也還在成長,僅管在舞蹈上她的表現幾乎屬於奇才,但除此之外她仍舊是一個平凡的少女,我們會看見她因為尋常的煩惱而憂愁,更會為了感情依戀而犯錯,並且對於未來的路深感困惑,但若將主線只聚焦於凡娜莎的個人刻劃上我想是有點可惜的,希望在第二集中能看見更多關於特殊異能、音律先鋒聯盟以及緝捕邪惡組織任務的發揮,如此一來才能保有題材的新意和驚豔。

 

 

 

感謝聯經出版邀約試讀

 

    《作者簡介》

 

 5251026  葉莉娜‧布萊克 Yelena Black

   哥倫比亞大學藝術碩士,對舞蹈與邪惡事物極有興趣。她現居紐約,《魔鬼之舞》是成為全職作家後的第一部作品。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