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15)  

村上收音機

作者:村上春樹

繪者:大橋步

譯者:賴明珠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21112

ISBN9789571356723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十年紀念.復刻改版  32開精裝本,《anan》雜誌超人氣連載,首度完整收錄大橋步美麗版畫,攜手合奏四季樂章,輕抓起貓背般的文字,明燦如點點星光,唯有村上捕捉得到的,生活中的吉光片羽,都教人想要納入掌中,呵護收藏。

 收錄2000年至2001年間的50篇隨筆,關於有營養的音樂、袖珍型電晶體收音機、要跳之前不妨先看一下、蘋果的心情、太卷飯糰和棒球場……村上的世界就這樣一點一點,輕緩溫柔地滲入心中。

  「憑著自己的雙腳一面跑在路上,一面看到的世界風景,說起來真是非常美妙。嗯。」─村上春樹

 

    《心得感想》

 

     全書集結了村上春樹於2000~2001年於雜誌上所發表的隨筆,總共50篇,每篇的篇幅不長只有短短幾頁且搭配了大橋步女士的插畫,不論是標題、內文、插圖和寫作語氣皆非常的日常,也可以說是充滿人味,有別於閱讀小說時,得努力的從看起來只是文字方塊的組合裡攫住抽象的意念,這些文章顯得平易近人,連比喻和舉例都令人備感親切,沒有共同的主題,就是自在的談論許多平凡的小事物,像是西裝、甜甜圈、貓、體重機、廣播等,當然的還有爵士樂。

 

      我想村上迷們讀這本書時,一定會被其中的字句逗得極為開心,或者是笑嗔的說出村上先生還真是調皮的評語吧,印象最深的是〈純白的謊言〉這篇,他說自己不喜歡寫書評,但是某天因為某種原因就接受了,可是又不想照一般的方法寫,因此便虛構了一本書來詳細評論,而且這樣一來就算在上面說「這個傢伙、寫得真是不像話啊」也不會引起抗議,真的是非常認真的胡鬧啊,其他篇也具有這種幽默,輕鬆有趣又毫無負擔的便能迅速翻完,但不確定非村上迷是否也會喜歡,也有可能覺得非常無聊,這些到底關我什麼事呢?相信這種困惑也是有的,不過這畢竟是個相當有問題的人所寫出的作品,所以有什麼問題出現都並不奇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村上收音機 村上春樹
    全站熱搜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