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  

看星星,遇見愛情

作者:角田光代、鏡龍司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71209

ISBN9789861249803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日本療癒系作家角田光代日本占星大師鏡龍司◎著

      有冒險犯難特質的牡羊座、讓人捉摸不定的雙子座、總在不經意中得罪人的天蠍座……,角田光代要用故事引領你認識不同星座的男男女女!

  雖然我不知道那個春天的夕陽下對我揮著手的他,生日是哪一天,但我確信他一定是誕生在陽光照射下,百花開始要齊放的季節。衝第一.牡羊男

  黃昏的街頭盡是一對對的戀人,友里的視線追著那些依偎在情人身邊的女孩們。那些能在路上和男友卿卿我我的女孩,是否像松田說的,會讀「別人的心」呢?酷酷女.雙子女

  比起工作,他倒是對料理投注更多的熱情。餃子從皮開始做起,披薩也從餅皮自己做……,有時會有點害羞地拿給我吃。如果我說好吃,他就會露出開心的笑臉。完整先生.天蠍男

  當實咲喜歡上一個人時,不是只意味著和那個人交往,她更希望和對方一起在這樣令人安心放鬆的半夜的廚房裡渡過,這就是實咲的戀愛觀。美食主義.金牛女

 

    《心得感想》

 

      《看星星,遇見愛情》是角田光代與日本占星大師鏡龍司一起合著的作品,看後記得知這是連續兩年在雜誌《Misty》連載的專欄共24篇,特別的是每篇後面都有星座分析,很難說那一個比較精彩,但就個人來看這部份比小說有趣得多,當然的世界上有這麼多人類,實在不可能只以十二星座將全體歸納分類,不過既然強調星座是全書主軸,勢必會引起讀者的期待,特別注意屬於自己、朋友或愛人星座的故事,但這也是讓我失望的地方,觀看時腦中浮現的總是「咦,才不是這個樣子呢!」,在主角們身上找不到情感投射的點,而後劇情又過於平淡,就算想拋開星座從另一個角度欣賞,也無法稱讚內容出色。

 

      會讀此書完全是因為作者是角田光代,想看看她會如何書寫,一方面也認為就算當成單純的短篇愛情故事來讀應該也滿不錯,沒想到卻感食之無味且快速翻完,以十二星座男女各自擁有的特質為出發寫成的愛情故事,其實並不是少見的題材,只是讀過的作品大都會受到為了符合星座特有素質的影響,過於強調個性和內心戲以致於劇情扁平,而有一些要是把這是某某星座的標示拿掉,章節順序打亂,其實也難以分辨出來那一篇究竟該配對那一個(除非作者寫超級龜毛又有潔癖這種關鍵字)。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