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1)  

絕命追緝令

I, Alex Cross

作者:詹姆斯.派特森

原文作者:James Patterson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10530

ISBN9789866076022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一場歡樂的家族慶生會,卻接通意外親人慘死謀殺電話

屍體的神祕祕碼:政商權貴的性愛樂園

參與命案將一一蒙難,你敢加入追緝行列嗎?

    一通意外的電話打亂了艾利克斯.克羅斯警探的家族慶生派對,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他哥哥的獨生女被謀殺的噩耗。看見親人被殘忍謀害,艾利克斯警探誓言要將兇手緝捕到案。很快艾力克斯就發現他姪女是因為參與一間專供華府政商權貴的性愛俱樂部的派對而喪命,而且她並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緝捕謀殺兇手的過程中,艾力克斯追尋到了一個只要你有錢任何夢想都可以實現的性愛樂園。為了破案,他必須勇敢對付一些被嚴密保護,且行事隱密、位高權重的人──這些人會不惜任何手段確保他們自身的祕密不外露。

    隨著艾力克斯抽絲剝繭慢慢靠近謀殺案的真相時,重要的涉案關係人卻一一遭到殺害。最後艾力克斯發現,涉案人的政商關係好到簡直令人難以想像的地步,如果案情爆開來世界將為之震動。

 

    《心得感想》

 

      一本不從系列作第一集開始出版的失敗例子,登場人物眾多但重要的只有那幾個,其他串場角色不懂為何要出現,連家人的關係也得看到三分之一處才能釐清,警探的偵探魅力在書中徹底缺乏,只能從他對姪女回憶和她被殺害後的自責,以及不停打斷劇情步調的醫院親情戲碼,看出他是個愛家人重感情的好男兒,除此之外在案情上看不出有何著力點,每節的篇幅短小如同分鏡,結局的呈現更讓人覺得錯愕,以至於前頭的鋪陳和氣氛醞釀功虧一簣,就算擁有重口味的元素如玩弄特權、聲色犬馬的荒淫放縱、秘密性愛派對加上殘酷謀殺的暴力案件都無法挽救,唯一的亮點是處理屍體的方式,那部份讓人感到顫慄不安,若是於此次閱讀中初次認識James Patterson筆下的Alex Cross系列的讀者,讀完後大概也是最後一次認識他。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