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  

霧中的蕾雪兒

Immoral

作者:布萊恩.弗利曼

原文作者:Brain Freeman

譯者:kotsuyo.黃涓芳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90317

ISBN9789571038834

  

   這也許只是我的期望,

   但我真的相信,      

   在一切事情解決之後,

   你會發現她正在某個角落嘲笑我們。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當被害者比加害者更不可信,

事實的真相,只存於正義之心。

  強納森.史崔德警長正在偵辦一起似曾相識的棘手案件。在明尼蘇達州的杜魯司市,一年之內便先後有兩名年輕貌美的女孩失蹤。先前失蹤的是活潑可愛的十六歲甜姐兒,凱莉.馬格拉斯;這次失蹤的則是蕾雪兒.迪斯。

  媒體要求警方找出一名連續殺人犯,然而當史崔德深入了解蕾雪兒扭曲的成長環境,他卻開始覺得蕾雪兒的失蹤隱藏著更複雜也更邪惡的祕密。史崔德的搜查行動從冰天雪地的北方森林延展到熱情浪漫的沙漠城市——拉斯維加斯。在揭露真相的過程中,史崔德的人生也起了巨大的改變。

  蕾雪兒,一個聰明卻邪惡、美麗卻放蕩的少女。她的失蹤案彷如蘇必略湖旁的迷霧,讓人越探索越看不清。真相令人毛骨悚然,而且悖德。

 

  《心得感想》

 

    《霧中的蕾雪兒》分成四個部份,登場人物眾多且後半部視角切換頻繁,這並未影響劇情進行,讀起來流利順暢給人一氣呵成的感受,而且讀者還是能將目光放在警長史崔德身上,以他的觀點為出發,前半部述說了蕾雪兒及凱莉的失蹤事件的偵辦過程,談起了蕾雪兒的成長和家庭背景,帶出了可疑犯人的從容應對及她母親的複雜心境,檢方與辯護律師在法庭上一來一往的交互對持,在緊張情緒被挑起至最高點時頓然收勢,將氣氛營造在一種懸而未決的狀態,時間往後推移到三年後,展開另一條主線,拉斯維加斯的女警官瑟琳娜正在搜查一起謀殺案,年輕女子克莉絲蒂被棄屍於沙漠之中,找出她身份的同時也發現所有線索指向之前的失蹤案,兩案之間有所連結。

 

    本書的調查人員都非神探也沒有卓越的推理能力,大都是藉由現場證據的採集及專業鑑識才能逐步抽絲剝繭,可看出作者在主角們的性格塑造上的用心,部份場景跟敘事更顯現出如同觀賞影集的畫面感,可惜的是史崔德的情史及調情功力實在是比他在辦案能力上搶眼太多,因此他終究無法成為我喜愛的警探之一,尤其是他跟每位女子的友誼進展速度,都難以佐證他是在渴求心靈伴侶,結局出乎意料,線索紛亂的散落在各個章節得小心翼翼以免錯過,但仍是有點不太公平的,因為某些關鍵點被隱藏,所以難以事先推論出事情經過和事實為何,只能隨著作者安排的步調走到最終結果。

 

     中文書名取得挺好,符合了這個貫穿全書的人物─蕾雪兒的形象,彷彿身在霧中一樣模糊不清難以辨明,僅管每個人眼裡或心裡都曾被她以各種不同的方式佔據,鮮明強烈可無助於用來理解她真正的思緒、行為和動機,是故文末雖已將預留的伏筆和未解的案情徹底揭露,仍令人對蕾雪兒謎樣的想法感到困惑。

 

  《作者簡介》

 

 Brian Freeman-1x3a  布萊恩.弗利曼 Brain Freeman

  寫了一系列以史崔德和黛爾警探為主角的心理懸疑小說。他的作品被翻譯成十六種語言,通行於四十六個國家,並獲文學公會、每月一書俱樂部等協會選為主要讀物。他的首部懸疑小說《霧中的蕾雪兒》曾入圍愛倫波獎、匕首獎、安東尼獎、巴瑞獎、麥卡維帝獎等文學獎的新人獎,也被世界各地的讀書俱樂部選為本月國際出版最佳作品。

  在成為獨立的小說家及商業作家之前,弗利曼在明尼蘇達就已經是備受尊敬的作家與溝通策略專家。他在Faegre & Benson法律事務所擔任行銷公關主任,曾企劃指導一項榮獲多數獎項的溝通行銷計畫。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