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_170145

 

2012-12-28_171532

    因為欣悅的提議所給予的靈感,決定為明年度的閱讀辦個主題,想來想去最符合我的就是這個了,「動物園」~(吼吼吱吱吱) ,簡單的規則如下,是既謹慎又隨意訂定出的方案,有更好的IDEA可以留言提出意見,閱讀雖然是屬於偏向獨處的樂趣,但有時候能有個共同目標,也許會動力加倍。

 

 

  規則

    1. 書本名稱有提起或是內容有動物的書都可以列入,但我個人覺得若只是主角家裡養隻狗是不行的,至少要有足夠戲份或夠特別,像是那隻狗其實會變身成家庭保姆或是殺手之類等多重身份,書本名則不在此限制只要出現即可。 

    2. 文體及語言不拘,厚薄度自由,只要寫得出心得,心得長度可短評也可長評,但希望不要只有內容介紹,能分享一些感想呢。

    3. 計分是以一本1分,不管書名或書裡有多少動物都是一樣,以免出現BUG,這是昨天某人推薦萬獸之城讓我想到的條款!BONUS一樣來自管笙的構想:湊滿十二生肖者,總分可額外加計5分。

 

  等級

      Alyce提醒了本數過高會使大家心生懼意,而且我們之中有些人是心中充滿閱讀魂、熱愛收集各稱號的狂人或是生存本能以吃書為主的妖怪等等,喜歡一次玩很大參加很多種挑戰,所以等級非常平易近人,從1本開始起跳。

 

  羽量級

   1 不得不帶小孩出遊的苦命家長。

   3 常保童心未泯的觀光客。

   5 必須負責遠足的抽籤運很弱的導師。

   7 立志成為馴獸師的小學生遊客。

   9 善用歡樂氣氛打動芳心的戀愛達人。

  中量級

   12本 今年負責各地動物園專欄的雜誌編輯。

   15本 收集各種遊園章的戳章迷。

   18 動物世界的專業攝影師。

  重量級 

   24 親切迷人除了動物以外最常入鏡,偶爾兼差管理小孩的動物導覽員。

   30 休假時,大象老皮它會鬧脾氣沒有食欲,年資深長的專業動物園飼養員。

   36 像武士一樣將手術刀插在腰間,睿智又責任感十足的帥氣獸醫。 (很危險吧 ,ㄟ是嗎。)

  非常人級

   50本以上 生態保育職人,頭髮花白充滿慈愛的動物園館長。

   99  魅力十足的動物園明星,最常聽到的讚美是怎麼那麼可愛!

   100 沒什麼好說的,其實你是本動物圖鑑。

   

  報名辦法

 

    即日起在文末留言,留下暱稱和部落格連結,以及挑戰的等級,活動時間從2013/1/1-至12/25號止,可能會以月、季統計,之後總結算,獎品的話打算以書為獎勵,並附上稱號卡,不論是陌生的朋友或是熟識的朋友只要想參加都可以報名喔,要是有神經病強者達到50本、99本或100本,本猴一定精心製作一張匾額頒發給他!

    獎品先暫定為只要達成必須負責舉辦遠足的抽籤運很弱的導師,這個等級就有三本書,依倍數增加 3 6 9,因為收藏持續增加中,因此獎品書單會等接近結算時再放上。

  自己打算先挑戰個 15本 收集各種遊園章的戳章迷或是18本 動物世界的專業攝影師。

  

祝大家閱讀愉快2012-12-28_171015

 

本次閱讀的活動時間和領獎時間已截止,

詳情請見給參與動物園挑戰的書友們!!! 一文。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