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1)    

 

假面飯店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陳系美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07日

ISBN:9789862297940

  如果你不想讓嫌犯發覺,

  請遵照我的指示做。

  要是連這個也辦不到,

  就放棄這次古怪的偵查吧。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繼「加賀恭一郎」「湯川學」後,第三個英雄誕生!
東野圭吾史上,最華麗的舞台及最意想不到的結局!

    熱血刑警新田浩介 vs 冷靜飯店人山岸尚美他,為了懷疑而帶上假面她,為了相信而帶上假面信念是彼此唯一的驕傲、也是招來殺機的關鍵……原來,飯店裡披著假面具的不只有客人……絕不能被看透,隱藏在面具下的謎底。

  45.761871
  143.803944 
  45.648055
  149.850829
  45.678738
  157.788585

    案發現場的謎樣數字,是都內連續殺人事件的唯一線索……毫無關係的被害者、多變的殺人手法,讓警方始終無法釐清真相。只知道,下一次的犯罪現場是都內高級飯店!為了找出兇手,警方臥底成飯店人員潛入搜查。最華麗的飯店竟是殺人舞台, 驚愕的真相請務必用自己的眼睛確認!!

 

  《心得感想》

 

    《假面飯店》為東野圭吾出道25年紀念所推出的三本作品之一,前兩本分別為《真夏方程式》(伽利略系列)《麒麟之翼》(加賀恭一郎系列),此作為全新的獨立作品,新登場的刑警新田浩介雖然沒有福山雅治和阿部寬的實體形象來加持魅力,但讀者看完書後定會對其孩子氣的直率性格留下深刻印象,跟那兩位泰然自若世事皆有掌控的冷靜有所區別,新田是個正義感十足還處於衝動莽撞時期的初生之犢。

 

    一連三起殺人事件,案發現場都留下了寫著數字暗號的紙條,令人困惑的是除此之外死者們的生活圈並無任何交集,兇器也沒有共同的連貫性,難以找出疑點可供追查兇嫌,警方在暗號破解後,得知下一起案發地點是位於東京的柯迪西亞飯店內,決定安排警員偽裝成飯店人員暗中搜查,以遏止命案再度發生。

 

    刑警新田浩介本來就對於扮演櫃檯人員的調查方式感到不滿,再加上負責指導他的山岸尚美還嚴格要求他得盡職成為專業服務員,兩人抱持著各自的立場和主見共事,雖然有所衝突卻也因為一起經歷了許多突發狀況而逐漸相互認同。

 

    究竟為何會鎖定飯店當作犯案據點?兇手是外來的旅客還是熟悉內部作業的飯店人員?一切的真相被埋藏在看似毫無關聯卻又巧妙串連的情節……

 

    刑警假扮成飯店櫃台人員的設定非常有趣,因為他們其實具備了某種相似能力,那就是能在第一時間內對陌生人們觀察入微,但所求的結果卻又是背道而馳,刑警的目的往往是為了揭露出隱藏在表面情緒和行為之下的真實想法,櫃台人員卻只是想體貼的讓對方感到舒適愉悅,只要沒有實際危害,就算意識到有所隱瞞也得適時忽略,因此浩介和尚美勢必會為此產生爭執,他們倆鬥嘴的部份是我非常喜愛的橋段,和之前看《浪花少年偵探團》時感受到的歡樂相當類似。

 

    這次的兇手是沒有被我納入可疑名單裡的人物,東野圭吾安排了許多飯店內會碰上的特殊事務(奧客行徑),主角們處理應對之後能將這些經驗套用至案情的偵辦,隨著枝微末節的線索逐一拼湊,案件也越趨明朗,一開始只想著主線並不複雜,輕敵的結果就是遺露了關鍵點的連結,最後私心希望若是改拍成劇作,男主角浩介可以由桐谷健太飾演。

2012-11-06_223820   

(未免大家不知道他是誰我就放一下圖片,

其實只是想放吧妳1337480241-2795579645 )

        感謝三采     logo02   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作者簡介》

2012-06-21_234108 東野圭吾 Keigo Higashino

  1958年生於日本大阪市,曾在汽車零件供應商擔任工程師,1985年以處女作《放學後》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賞」後,隨即辭職,專心寫作。1999年以《秘密》一書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2006年又以《嫌疑犯X的獻身》榮獲第134屆「直木賞」,更憑此作入圍2012年度,由美國推理作家協會主辦的「愛倫‧坡獎」年度最佳小說獎,不僅成為史上第一位囊括日本文壇三大獎項的推理作家,更是第二位入圍「愛倫‧坡獎」年度最佳小說的日本作家。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