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  

少女的悲劇

Fractured

作者:凱琳.史勞特

原文作者:Karin Slaughter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小異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01日

ISBN9789868870000

 

  她的視野變得狹窄,

  只看見愛瑪躺在走廊盡頭的一灘血泊中,

  一個男人正俯身看著她,

  手裡拿著把尖刀……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她躺在一灘血泊中,內褲被扯下來。

    她經歷了什麼樣的折磨?在這男人手裡承受了什麼樣的羞辱?

    安斯利公園裡豪邸林立,街道兩旁盡是綠蔭,為亞特蘭大最高檔的社區之一。但在一棟雄偉的宅邸中,於一名少女的奢華臥室內,女孩慘遭殘忍殺害。她驚嚇不已的母親站在走廊上的碎玻璃中,赤手空拳地殺了她女兒的兇手。

    喬治亞州調查局的威爾.特蘭特探員來此原本只是出於政治考量,打個照面,因為謀殺現場隸屬於亞特蘭大警察局。但特蘭特立即發現警察視而未見的種種蹊蹺,他在紛雜的鑑識證據和母親的震驚眼神中,察覺到細微線索。幾分鐘內,特蘭特便接手此案─他後來發現還有案外案。他確定另一名少女失蹤,而兇手則逍遙法外。當他們直搗失蹤女孩那高級的私立高中時,各種可能的動機和嫌疑犯紛紛現身,那裡是個名副其實的大熔爐,在教職員和學生間,為想擠進上流社會所使出的殘酷手段和性操縱層層交織。

    特蘭特手上只有些許線索,還得和恨他入骨的女警探搭檔辦案,身邊有眾敵環伺─但有種感覺緊咬著他不放,這個案子發生在最令人稱羨的家庭裡,深深切入完美生活的廢墟之內,赤裸展露其不堪的一面;在那,人類惡魔以復仇者之姿冉冉現身。

 

  《心得感想》

    

    在少女的悲劇》中,讀者能夠窺見更多威爾‧特蘭特探員的個人魅力,即便沒有先行看過前作《虐殺三聯圖》,也沒有什麼太大影響,因為看完本書以後自然而然的定會把前面補齊,就像從頭開始看的我一樣,不會有錯過任何相關系列的可能性。

 

    楔子裡的些許篇幅便以勾勒出原始案件的全貌,母親開車返家後上樓,猛然瞧見女兒的屍體倒臥在走廊盡頭,此時一名陌生男子手持利刃朝這走來,她想起愛女慘遭痛毆以至於面目全非和其他的殘忍暴行對待,那股憤怒力量支撐她挺身迎戰,刨出他的雙眼要他為此以性命償還,這段過程詳細描述到彷彿身歷其境般令人發顫,緊張的氣氛並沒有隨著威爾到達命案現場進行堪驗而暫時得到舒緩,反而是牽引出更多駭人聽聞的謎團,究竟艾碧蓋兒是用什麼心情去面對那具屍首並非是女兒愛瑪的事實?而她又得如何承受剛剛親手扼殺的少年,其實是唯一知道愛瑪下落的最後目擊者?

 

    小說剛展開不久,劇情就如此緊湊一再翻轉,作者凱琳.史勞特Karin Slaughter 一向擅於運用這種極具張力的戲劇性手法,為作品增添許多驚訝和震撼,《虐殺三聯圖》裡,中途就將謎底揭曉,結局的收尾仍舊令人屏息,此作雖得層層揭開,直至最後才能拼出案情,卻不會對厚重頁數感到不耐,案件的偵辦其實也僅只費時三天 (僅管比起CSI犯罪現場得在一小時內破案,威爾和其女警搭檔費絲‧米歇爾擁有更多的時間),綁架案因為有時間上的限制,所以必須分秒必爭,節奏進展得驚心動魄,裡頭也帶到了刑事鑑定知識、科學分析和罪犯的側寫,雖然並未開展更創新的犯罪小說格局,但該有的誘人元素可是樣樣備齊。

 

    最讓我震攝的並不是那殘酷無道的殺戮凌虐,而是人如何能夠因為一己之私在他人心中種下難以擺脫的夢饜,要摧毀一個人的人生,使他心靈受創遠比肉體折磨來得容易,我們可以看見書裡的許多人物都被某種心魔給制約,有些是成長過程所背負的枷鎖,有些是因為案件導致的陰霾,無論加害者最後能不能逃過法律的制裁,那已經散播出的惡意也不會因此消散,翻到頁末不免為此感慨,也許作者特意想突顯這類議題,因此寫下了這樣的尾聲,而非讓結局在正義已看似伸張時畫下句點,這是為了不讓我們遺忘有一種生命的形式同時並存了活著和死亡。

 

           感謝 小異出版給予試讀機會

 

  《作者簡介》

2012-07-15_013658 凱琳‧史勞特  Karin Slaughter

2001年的處女作《盲視》讓她一舉成名,以小兒科醫師兼驗屍官莎拉‧林頓為主角的格蘭特郡系列成為暢銷排行榜上的常客,並即將拍攝成電視影集。她的作品被翻譯成三十二種語言,全球暢銷逾三千萬冊。

史勞特在荷蘭特別受歡迎,Crimezone大獎舉辦九屆以來,她囊括四屆大獎,總銷量超過兩百萬冊,本本皆是冠軍暢銷書,每次新書出版,出版社便將舊作重新包裝,然後全部登上暢銷排行榜。 少女的悲劇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