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7854897-2962860443_m

30歲,做對決定做對事

作者:大塚 壽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12109

  

  30歲不該過於社會化,

  應該以最真實的自己挑戰一切,

  現代人的價值觀時時在變,

  所以將自己的人生交託他人,

  完全是一件高風險的賭注……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人生宛如一場大富翁遊戲。

    如果以10年做為區間來分割我們的人生,20歲屬「播種期」、30歲為「培育期」、40歲則是「收穫期」。在50歲享受40歲收割的成果,最終60歲從人生的舞台光榮退役,你我的一生就像是一場大富翁遊戲。

    我們其實是在30歲,才開始奠定人生的基礎。然而,30~40歲是充滿選擇且決定未來的年齡,同時也是身陷理想與現實差距所苦的年齡,包括:收入、工作、生活、結婚、家庭、存款、甚至是自我。在此階段所面對的種種選擇,都與日後的人生息息相關,你是否已經做好準備?

    書中的50件事是作者與一萬名以上的企業經營者、高階主管和資深員工訪談之後,整理而來的經驗法則與對策,透過這些人生前輩們的精華,將能讓你在這充滿挑戰的30代,整理自己,不再徬惶!


《心得感想》

 

    說真的我很少看勵志書籍,像是什麼幾歲以前必須要完成的一百件事,或是人生目標之類的,一方面是我很擔心文章內容充滿著過於理想化的口號,或是作者隔空替讀者下指導棋的條列式說教,因此在翻開《30歲,做對決定做對事》時,不免有點擔心會是這方面的內容。

 

    讀完以後,我的感覺是這並不是一本教導懵懂困惑的人邁向某種制式化成功之路的書籍,作者大塚壽是透過分享自身的人生經歷引導他人找出自己的人生課題,這是開頭的第一章也是最為重要的章節,我們都以為找到生命的目標是向內求尋,其實若是缺少向外開創的動力,往往會被侷限在狹隘的視野而畫地自限。

 

    全書共分為六個章節,分別是「珍惜30歲之後的黃金十年」、「晉升專業人士的必備素質」、「人生抉擇中的關鍵指標」、「修習工作以外的學分」、「了解金錢的管理」、「強化決心的必知事項」,總共由50篇短文組成,適合在早起、睡前或是通勤的時間上翻閱,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又能充份學習,每篇文後會有重點的提要,與其說這是為了30歲左右的年齡層讀者所撰寫的書,不如說是任何正在工作的人的座右銘,因為其中所提及的許多生活要點,其實對許多人都充滿實際應用的參考價值。

 

   作者所述說的關於生活中人事物之體察,極為貼近我們一般人會遇到的現實問題,正因為在成功之前他也曾經歷過挫折磨練,因此對於這些層面的剖析自有獨到之處,僅管不見得篇篇讓人茅塞頓開,但確實能從中獲得助益。

 

感謝悅知 2012-10-05_114340    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作者簡介》

 

  大塚

  曾任職於Recruit,之後前往美國雷鳥國際管理學院取得MBA學位。現為EmaMay公司董事長,主要為企業提供客製化的企業研修課程。

  在青少年時期經歷了許多挫折與磨難,理想與現實之間的鴻溝,讓他在20歲的年紀總是悶悶不樂。之後,在擔任Recruit業務時期,為了改變現狀,他訪談了許多大企業以及中小企業的員工或企業家約一萬多人,聽取他們的建議。他深深感到,與其仿效歷史上的成功人物,不如向身邊成功或失敗的人學習,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才是有效的方法。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