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7962_101428326672269_74359977_n  

下一個永遠

The Next Always

作者:諾拉.羅伯特

原文作者:Nora Roberts

譯者:葉妍伶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03日

ISBN:9789866076473

 

  他吻了她,這件事他已經想了十五年。

  現在,一週之內,

  他就有機會可以獨占她一個晚上。

  一頓寧靜、美味的晚餐……

  一點酒,很多話。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十六歲的一見鍾情,多年後,能否延續成永恆?

  馬里蘭州的布斯柏洛鎮有一棟古老的旅館,經歷過戰爭與和平、政權更迭、甚至充滿鬼影幢幢的傳說。現在,蒙格馬利家族的三兄弟─貝克特、萊德、歐文─他們要將這間舊旅館改造得讓人耳目一新。

  貝克特是建築師,帶著家庭與個人的驕傲參與這項建案,為小鎮歷史締造重要的一頁。他忙得分身乏術,社交生活只限於點披薩和買啤酒。不過他心中還有另一個祕密:克蕾兒.墨菲,一個他從十六歲就開始暗戀的女孩……

 

《心得感想》

 

    《下一個永遠》是旅店三部曲系列的首部曲,一開始我並沒有意識到這是本羅曼史小說,以為愛情只是點綴故事的一小部份支線,後來才明白原來是以蒙格馬利家老么貝克特的戀情為主軸,而後穿插了重建旅館的大小事務,以及家人之間的情感和其他友人的互動,當中還有一名散發迷人的忍冬花香味卻不見蹤影的神秘住民,雖然篇幅不多卻搶盡了其他配角們的風頭。

 

    「她心想,童話故事,她一直都很沉迷於童話故事中。尤其是圓滿的結局,一切都有愉快的結尾,就像小女孩髮上的蝴蝶結一樣可愛。她承認,或許現在比以前更著迷。因為她現在體會過真正的失去了……」P.50 

 

    我很喜歡女主角克蕾兒內心獨白的這段話,並且完全理解為何諾拉.羅伯特的作品能夠長倨暢銷書排行榜之上,僅管輕易地便能推論出劇情的發展走向,甚至於可以說是老套的傳統公式戲碼,因為她打造了一種甜美可人的夢幻情境,即便讀者們理智上明白現實人生中的結局並不總是幸福美滿,卻仍忍不住陷入童話故事般綺想,彷彿這並不只是一場夢,彷彿一切只是尚待實現。

 

    由於是首部曲,因此花了較多的篇幅來交代背景,逐一安排系列中的角色登場,雖然人物眾多但卻個性鮮明皆有獨特魅力,就連一向有外國人名障礙的我也不受影響(有三兄弟,少說也得有三個女孩配對,更別說這本的女主角還是三個小孩的媽,依台灣鄉土劇的功力還能延伸到下一代的愛恨情仇演個二百集呢,還有這段OS也太長。),除去男女主角的情感拉扯,更令我喜愛的便是這棟旅館的背景設定,無論是建造修復的過程、房間如何佈置陳設、家具挑選的細節都讓我著迷,它的設計概念是以經典文學作品裡的情侶命名,針對各作品的風格營造特有的氣氛,當然是挑選有共結連理的幾對,像是《簡愛》《仲夏夜之夢》《傲慢與偏見》《紅花俠》《公主新娘》等等,最酷的是這間BoonsBoro旅館是真實存在的場景,經營者是作者夫婦呢。

2012-08-26_173434   

(旅館圖片皆引用自http://www.innboonsboro.com/index.php)

2012-08-26_173740   

(我最喜歡《公主新娘》這間的裝潢)

 

    很期待後續兩本的發展,其實我早就上網偷查英文版書介看歐文與萊德情歸何處,這三名俊俏男子各有過人的風采,他們兄弟相處的默契和女主角們的姐妹淘情誼為本書增添了更多溫暖的氛圍,唯一讓人難過的是我最愛的萊德是最後一本,不知道何時才能滿足我對他的諸多個人幻想。     

  感謝馥林    2012-04-29_224254    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作者簡介》

 2012-08-26_191655諾拉.羅伯特  Nora Roberts

 

 《紐約客》稱呼她為「美國人最喜歡的小說家」,出版逾190本書。從1999年開始,她的每本小說都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至今有超過165本《紐約時報》暢銷書。她的書在全球35個國家發行,印刷量超過4億本。多本小說曾被改拍成電視電影。

 2007年時代雜誌將她列為前100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說她「檢視、剖析、拆解、探究、解釋並讚揚人類內心的熱情」;曾贏得多種寫作與出版獎項,為美國羅曼史小說作家協會的創始會員,更是獲頒「美國羅曼史作家名人堂」的第一人。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