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7)  

我的吸血鬼同學

Bloodthirsty

作者:芙琳.蜜妮

原文作者:Flynn Meaney

譯者:葉妍伶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2061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9060

  

  如果自己承認是吸血鬼,我會良心不安

  如果否認,我就是假裝吸血鬼的娘炮,這真是太危險了!

 

  《內容簡介》自身撰寫

  芬巴‧福蘭姆是一個身高超過185cm,體重卻不到60公斤,膚色蒼白體型瘦弱正值尷尬16歲年紀的青少年,可是卻有一個充滿陽光氣息又是運動健將的萬人迷雙胞胎哥哥路克,對照起來他彷彿哥哥的背後靈一樣,存在感微弱,又因為個性內向被動,唯一的嗜好只有看書,而非高中生熱衷的偶像崇拜跟歡樂跑趴,使得他一點也不受女生歡迎,甚至還會被男孩們欺負嘲諷。

  某天他發現吸血鬼的形象竟然令許多女孩為之瘋狂,同時他正好即將轉學,這是一個重新營造自己的好時機,他開始研究所有熱門的吸血鬼小說書籍, 芬巴‧福蘭姆將重獲新生,他不再是個書呆子,而是個神秘富有魅力、散發濃厚費落蒙的吸血鬼男孩,沒想到這個突發異想,將會讓他在暗巷中,被女孩傾慕的眼光注視並請求他:「咬我吧,把我變成吸血鬼吧。」進退兩難的芬巴該如何脫身解危?這也怪不得別人,畢竟是他把自己變成吸血鬼的啊...

 

  《心得感想》

 

    不得不說電影跟所有傳播媒介的洗腦功力實在是太厲害了,還記得我小時候對於吸血鬼的印象總是邪惡又可怕,擔心會有吸血鬼來把我血吸乾,更不用說蝙蝠了,以前暑假回鄉下,四合院裡晚上常有迷路的蝙蝠闖入亂飛,每次我都哀叫的躲避想把它們趕走,長大以後卻完全大逆轉,吸血鬼跟英俊迷人、帥氣風趣、強壯勇健,運動神經發達畫上等號,還因為活得夠久見識廣成為了知識淵博的雅痞型男,蝙蝠還因為蝙蝠俠,在我心中成為了高谭市的正義硬漢、富有的企業家、花花公子和慈善家化身,連圖案都可愛到讓我忘記它真實的長相。

 

     難怪男主角芬巴‧福蘭姆會這麼想成為吸血鬼男孩,努力的進行各種偽裝,他不是一個完全迷人討喜的角色,有時候更可以說是既笨拙又白目,腦裡還充滿了錯誤的認知理念,做出以為能讓女生崇拜其實是會在心裡打叉的行為,好比他在圖書館裡對著不認識的凱特,對她看到一半的小說,直接發表高見說出關鍵結局的字眼,這要是我一定拿書丟他,再不然也會瞪他兩眼,還有他竟然相信,「你只要敢把性掛在嘴邊,別人就會覺得你很厲害。」P.36更試圖想靠這話題成為偶像,看到這我只想跟他說,我不知道男生們怎麼想,但是女生們只有極少數的人會覺得你很厲害,而且她還要夠喜歡你才會這麼想,否則絕大多數的女生都只會認為你很低級又沒禮貌,比你說了一個不好笑的冷笑話還糟糕一百倍。

   

    千萬不要因此以為本書是走《暮光之城》、《夜之屋》還有《嗜血真愛》的路線,作者甚至還吐槽了一下這些作品,筆法非常幽默且無傷大雅,當中許多台詞更讓我嘴角上揚,也因為設定的主要閱讀族群為青少年,所以沒有太過暴力血腥的場景跟害羞遮臉的滾床畫面,芬巴擁有的困擾也是一般年輕人會有的煩惱,在意身材外表,努力想受到同儕歡迎跟異性欣賞,卻不得要領的走錯路,家裡有同性手足的人也更能體會到他面對表現出色的哥哥,會產生的羨慕競爭跟自卑心態,縱然如此他仍舊以路克為驕傲,也不因此滿嘴謊言扭曲自己的人生經歷,雖然是誤打誤撞,芬巴最後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風格,學會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課,每個人偶爾都會想要成為別人,有時更會勉強去扮演與本性相悖的角色,直到最後才明白保有自己是如此可貴,所結交到的友誼跟愛情才能長久維繫而不顯疲憊。

 

    不過這依舊是一本談論友誼、愛情和家庭的青澀少年純愛,沒有龐大架構的佈局和詭譎難測的峰迴路轉,適合看膩重口味或害怕大部頭書的讀者們翻閱,而喜歡劇情複雜,男女主角之間互相心許卻得過盡千帆才能長相廝守的人,可當作開胃小菜,笑一笑輕鬆一下。

 

 

                    感謝皇冠  2012-05-10_190700    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作者簡介》

 

publicity_shot 芙琳.蜜妮 Flynn Meaney

  畢業於聖母大學,目前是紐約杭特學院研究生,對吸血鬼文化深感興趣。當初聽到朋友說:「既然吸血鬼這麼受歡迎,看來古銅肌已經過氣了。」才發現吸血鬼竟讓蒼白纖瘦的青少年獲得把妹機會,他們在影集「海灘遊俠」當道時可是吃了不少虧呢!芙琳因此得到靈感,寫出了幽默詼諧的處女作《我的吸血鬼同學》。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