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  

達令是FBI

作者:田中MIE

譯者:程健蓉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854960


這個年頭嫁給阿兜仔並不稀奇,

可是如果那個阿兜仔是FBI探員呢?

當日本女孩遇上美國FBI,一場FBI式的完美人妻大改造就此開始!!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妳給我滾出去!!」這是跟達令第一次見面時,他對我說的話。

  經歷最糟糕的邂逅,之後我每個月都會收到一封他寄來的航空郵件,最後終於不敵達令FBI式精密的心理作戰答應嫁給他。

  沒想到才剛展開新婚生活,達令卻開始向我下達這樣的指令:「去給我找日本第一的鎖匠來。」「妳的搖滾唱片有大麻的味道,給我處分掉。」「不可以穿著裙子騎腳踏車!」「下週我們飛到美國去做頭髮」「給我盛裝打扮到一流的名牌精品店看看。」在達令莫名其妙的指示下,我有如雲霄飛車般的瘋狂人生就此開始……

 後來才知道,乍看之下無理取鬧的每一個要求,其實都隱藏著達令的用意

 

《心得感想》

 

  最近一連啃了太多本充滿謎團詭計屍體暴力的劇情,所以在租書店看到這本書時,我抱持著看點小品放鬆腦袋的心情把它帶回家,沒想到超乎預期的有趣,整個笑倒在沙發上,強烈建議跟我一樣幻想過未來老公是特務或殺手的少女(有少女心都算)們,不要再相信言情小說裡的夢幻泡泡了,這裡有20多年如同出任務一樣的婚姻生活真實上演,這種異國婚姻的書籍不算少數,特別的不只是達令是FBI,或是夫妻倆的趣事,裡面還具有像是關於家庭、工作、跟提升自我魅力等可供學習的內容,是作者MIE結合了達令在FBI的所學獨家傳授。

  裡面有超多有趣點,不想爆太多梗,必竟這本書並不厚才兩百多頁,分享一下其中某部份的目錄,相信光看標題就讓人很想一探究竟:

Part-2 甜言蜜語是「For Your Safety


用船運寄總統級辦公桌與16道紙門
達令的美夢,我的現實
去找日本第一的鎖匠
在家裡放台連CD也能碎的碎紙機
在門的內側直貼量尺的理由
房間正中央的照明不可以太過光亮  
門牌上不要寫全名
電話是犯罪的溫床,不要主動報上姓名
妳的唱片有大麻的味道
防止敵人入侵電腦!在秋葉原的艱鉅任務

 

  當中我最愛的章節是:

〈全世界的廁所都要先將門打開五公分,然後斜身進去確認安全。〉

這理論超妙的,理由來自於「全世界的壞人都是躲在門後。」 

這描述超有畫面,感覺在電影裡常常出現壞人躲在門後想偷襲的樣子,

難怪達令喜歡日本紙門,因為只要後面有人馬上就會被發現。 

 

還有一章是〈氣球破了!冒煙了!達令永遠無法放心〉:

女兒不可以在家玩氣球,因為氣球爆掉會引發爸爸的心靈創傷  

以為有人在近距離對他開槍  

看來這陰影真的不小,不知道他聽到鞭炮聲會不會崩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達令是FBI 高寶
    全站熱搜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