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9312005-e0c5-402d-8ab4-78494ee34f94  

懸案密碼 2 雉雞殺手

Fasandræberne

The Pheasant Killers

作者:猶希.阿德勒.歐爾森

原文作者:Jussi Adler-Olsen

譯者:管中琪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20506

ISBN9789866275777

 

  我會遭受他們的暴力相待、殘酷痛毆,

  那些豬玀必須那樣做才會覺得刺激,

  所以不會特別對我手下留情,

  也唯有如此,他們才有機會脫身。

 

  《內容簡介》摘錄自奇幻基地

 

  雉雞是一種常見的狩獵鳥,每年在獵場上喪命的雉雞不計其數。

  一旦牠們無法滿足獵人對殺戮的渴望,

  嗜血的槍口便會開始尋找其他更刺激的目標……

  愈難纏的獵物愈刺激,

  獵人賭上的不是金錢、榮譽,而是自己的命。

  懸案編號002

  一九八七年,一對兄妹在自家的度假小屋慘遭殺害,雖然凶手指向幾位家境富裕的寄宿學生,卻因證據不足,案情伴隨著兩張從現場不翼而飛的遊戲卡片被人刻意隱匿。

  二十年後,這群寄宿學生成為社會的上流人士,表面上,他們是事業有成的正派商人;私底下,卻是從狩獵遊戲中獲得快慰的「雉雞殺手」。不論商場或獵場,「殺手們」呼風喚雨,但如鬼魅般糾纏的往事可不受控制,總會有人要他們為過去的錯誤付出代價!

  卡爾接下「小屋案」後噩運不斷,一連串的事件就像威脅他罷手的警告,難道凶手真的是掌控半個丹麥的商業鉅子?他的調查又會引來什麼樣的危機?這一次,卡爾除了抽絲剝繭,還原真相,還得想辦法保護自己從獵人設下的陷阱中全身而退……

   丹麥最神祕離奇、卻又無人能破的懸案,唯有他,能解開通往關鍵線索的密碼。卡爾.莫爾克,哥本哈根的資探警探,具有獵犬般的直覺、對線索緊咬不放的毅力,當最優秀的警探碰上最棘手的懸案,真相能否水落石出?

 

《心得感想》

 

  啊啊,終於等到《雉雞殺手》,自從《籠裡的女人》啃完以後,我朝思暮想盼著懸案密碼系列第二集,現在又貪心的渴望著第三集!出版社一定心想,你以為出一本書這麼容易啊,給我回去重翻十遍復習。

 

  小說主要以三條線且穿插時空交錯敘述,邏輯清楚讀起來環環相扣,雖然開頭便以點名涉案的主角人物,但查案的過程和雙方的對峙才是精彩之處,還有狩獵部份的詳細描述,作者對此特別下了功夫,驚悚的氣氛營造讓讀者彷彿也成為了林中竄逃飛禽走獸,驚恐著狩獵者的到來卻無力反抗,閱讀時:「這些人腦子要有多病態,才會認為讓他人瀕臨死亡很有趣?」這句話一直在我內心迴繞,縱然作者的背景設定是因為某些緣故讓他們以暴力宣洩情感,為我而言那些都不是犯下罪行的真正理由,以暴制暴縱然無法使社會變得祥和,但我卻認為這才是最符合本書正義的收場,很諷刺很價值觀錯亂但在情感上卻最貼近內心的吶喊。

 

  這次除了原班人馬警探卡爾跟神秘助手阿薩德以外,懸案組又多加了一個秘書蘿思,為人物對話增添了許多樂趣,對我而言卡爾被歸類於硬漢派的警探,在惡劣的環境中挺身對抗偵辦案件,所要面臨的對手不僅止是邪惡殘忍的罪犯,還有國家體制下的束縛及同僚打壓,個性雖正直剛強卻又憤世嫉俗,非紳士裝扮而是率性邋遢,能力強悍卻難以協調,甚至還婚姻失敗沒有女人緣,可是你無法否認他就是這麼迷人足以讓人信任,如果流落荒島身邊要有人作伴,我會希望卡爾身在其中,在這集中你會看到這樣剛強的人物,卻被兩個同伴整的束手無策,孤傲的一匹狼不得不社會化的情景非常幽默,為血腥的案件舒緩了暴力的氣氛。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