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3451869-4269147453_m

殞月之城2─危城求生

The Dead & The Gone

作者:蘇珊‧貝絲‧佩弗

原文作者:Susan Beth Pfeffer

譯者:蔡心語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5月出版

ISBN:9789571047942

  

《長路》讓你看見勇氣,《殞月之城》會讓你看見希望。 

  巨大皓月逼近地球,末日開始倒數計時。

  首部曲描述了米蘭達一家人在天災肆虐的地球上艱辛存活,

  二部曲則是艾力克斯與兩個妹妹的奮鬥歷程,

  兩家相遇將於三部曲中震撼呈現。

 

  《內容簡介》摘錄自尖端EYE書坊

 

     紐約儘管是全球的經濟都心,人口密集的城市,卻不是天堂無法自給自足,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顯險惡,身為高中生的艾力克斯17歲,在月球遭到撞擊的那個晚上,正在披薩店打工,如何成為班長讓自己獲得更優秀的推薦成績,他只想著這件事情,甚至也不在乎這個天文奇景。

    直到月球改變潮汐,洪水淹沒了地鐵,直到死亡占領了城市,外出的父母一去不回,家裡只剩下他以及兩個妹妹,一瞬間,他變成這個家裡必須做決定的人,他必須一肩扛起照顧兩個妹妹的責任。

    有錢的權貴人士以及擁有世界文物的價值,使得紐約持續運轉,但隨處可見的棄屍卻也讓紐約如同最敗壞的貧民窟,富裕的紐約成為死城、洋基球場淪為臨時停屍間,艾力克斯不止得拼命讓自己能夠存活,更得想辦法讓妹妹們也活下去。

 

  《心得感想》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看主角獨自或結伴在荒島求生的歷險故事,像是經典的《魯賓遜漂流記》、《十五少年漂流記》或是漢聲姆指文庫所出版的《守著孤島的女孩》等,然後幻想著自己可以跟他們一樣既使千辛萬苦卻還是永不放棄,在危難中發揮人類的潛能,緊抓著所有的希望,只為了重返家園,回到珍愛的人身邊,《殞月之城2─危城求生》開啟了我另一層思考,倘若你必須逃出的荒島,正是你美好的家鄉,你身邊逐漸消逝的生命,是你重要的摯親,你更無法肯定你想前往的那片光亮,是否只是另一處絕望,那麼還有什麼原因能讓你願意艱苦的存活下去?倘若自殺不會因此下地獄,你是否會想要馬上領到一張通往天堂的車票?

 

    本書從17歲的主角艾力克斯的視角開始描寫,他的未來幾乎在一夜之間逐漸崩解,在他這個年紀最容易煩惱的應該像是學業、感情或是人際關係的不順遂,沒想到的這些擔憂如今看來都顯得過於奢侈,因為在生死關頭前,所有的一切都如此微不足道,艾力克斯雖然勇敢堅強卻並非聖人,他年幼的兩個妹妹當然也不是,恩娜聽話善良擁有虔誠信仰充滿樂觀,卻缺乏面對現實的勇氣,茱利擁有行動力和強烈的求生欲望,卻免不了身為老么的驕縱任性,這場天災的驟變強迫他們成長,並且學會分辨,生命中的各種價值和人性道德的優先順序,因為在一個這樣混亂的世界,所有既有的規則已不復存,你無從依循只得自己決定。

 

   雖然我感想中所談論到的議題看似嚴肅,但是故事的內文其實是青少年和成人都能閱讀,書中的三位主角:艾力克斯、恩娜、茱利的個性截然不同,但是當災難及噩耗接連到來時,他們內心同樣的都是先從逃避否認再到妥協接受而後勇於面對,作者所著重的並非此時會有什麼樣的駭人暴動,或是權貴人士如何的濫用權利佔盡優勢,她輕輕的帶過這些,將重點放在艾力克斯一家人身上的情感互動,你看見的是他們滿懷希望還有彼此之間深厚的愛,只要還有一絲可能絕不輕言放棄,我認為這也是作者極力想傳達給讀者的思想,看清楚眼前的困境不是為了告訴自己無能為力,而是為了找出隱藏在這之中的契機。

 

   世界正在走向崩毀,但故事卻還在進行,我很期待米蘭達和艾力克斯兩家人的相遇,雖然不知道作者將會給予什麼樣的結局,但我知道他們必然緊緊相依。

    延伸閱讀:《殞月之城1》內容簡介

 

感謝尖端 logo    出版給予試讀機會  

 

   《作者簡介》

susan-beth-pfeffer

  蘇珊.貝絲.佩弗

  Susan Beth Pfeffer

 至今共出版七十多種兒童及青少年讀物,《殞月之城》系列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於五個國家的圖書獎項中被列入決選名單,並榮獲美國六項圖書大獎。

現居紐約州,陪伴她的是貓咪史谷特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