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推理要在晚餐後(02)

作者:東川篤哉

Higashigawa Tokuya

繪者:中村佑介

譯者:黃健育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0306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頁

 

    各式各樣的事件阻擋在大小姐刑警麗子與風祭警部面前。管家影山會展現什麼樣的推理來揭開真相呢?而「影山又會在何時挖苦麗子?」、「兩人的關係會不會有所進展?」、「風祭警部是否能大展身手?」除了這些滿滿的可看之處外,最後還會有什麼發展等著他們呢!?

    《推理要在晚餐後》故事以千金大小姐刑警與她的毒舌管家為主角,由欠缺常識的大小姐在現場調查凶案現場後,回家一邊吃晚餐一邊和在旁服侍的管家閒聊案情,再由管家一針見血地解開謎團。因為這樣的組合新鮮感十足,加上文字詼諧幽默,上市不久即通過讀者的口耳相傳,讓首刷印量僅7000本的這部作品短短半年之內又再刷了15次,獲得書店大賞之後更是一路暢銷突破100萬冊。佔據各大書店排行榜整整有三十週的時間,至今在Oricon書籍銷售榜仍排名第一。

 

《心得感想》

 

    不得不說本書的封面及內部彩頁人物的插圖配色精美細緻,更將每個角色的個性徹底的凸顯出來,由於本人看書習慣把書皮拆掉以免凹到,因此發現了裡面竟然還有逗趣的隱藏圖案!我不禁暗自希望倘若漫畫版也是由同樣的插畫家─中村佑介繪製,一定會一同納入收藏。

2012-04-06_125744

    最開始我是先看了日劇,之後才接觸了原著,原本擔心會因此喪失解謎的趣味,但是翻開以後卻推翻了這個想像,雖然有些案件的作案手法跟日劇一樣,但是事件主角的背景設定及犯案動機都不盡相同,就連大小姐寶生麗子與管家影山和風祭警部的互動模式,更是有所差別,無論先看何者樂趣都是加倍,喜歡華麗排場實際展現的人可以觀看影像化後的戲劇,喜歡更多主角內心戲的小互動和吐槽梗的讀者可以欣賞小說。

 

  第二集的影山在吐槽功力上更是加深了不少,以為加上尊稱大小姐就會因此認為那是讚美嗎!話說回來我也不認為那是他想混淆視聽,單純只是想要更加嘲笑打擊麗子而已。

「恕我失禮,大小姐您還是老樣子,依然是那麼白癡呢─就正面意義而言。」

「僅管獲得了這麼多情報,卻還完全看不出真相,大小姐您的頭腦有毛病嗎?」

  雖然影山總是愛說一些壞心的話,但是卻也有許多貼心的小舉動,可以收服麗子,真是太犯規了啊,影山你這讓人又愛又恨的小東西!()

 2012-04-06_164128

    再來就是自從看完日劇以後我整個成為風祭警部的粉絲,沒想到身邊的人也都不約而同入坑,在臉書上默默形成了嗨嗨嗨嗨嗨的詭異集團。(為保護及維持本集團的神秘性,故皆以隱藏人名)

2012-04-06_153312  
 

   書中的風祭警部更是充滿了戲感及喜感,所有讓人說了自己都會害羞不已的台詞,在他身上就如同呼吸空氣一樣自然,而且明明現場躺著屍體,氣氛卻異常歡樂,麗子在書裡反擊也比日劇更加有魄力。

  「來吧,寶生,坐我的jaguar一起去兜風…..

  「其實麗子從沒坐過警部的jaguar……拒絕的理由連她自己也弄不太明白……….她強烈感覺到那輛銀色jaguar是雄性,而且還是發情中的雄性………

    看來麗子的直覺跟野生動物一樣靈敏,但我深切的認為是風祭警部散發的費洛蒙太濃郁了,只要是他身邊的人都能輕易的察覺無法視而不見。

    還沒看過的人,可以先看以下的人物介紹:(不要看警部被畫成那樣,在書裡他可是個美男子,還是經過麗子認證)

2012-04-06_005503

2012-04-06_005516

2012-04-06_005532

 

不要再看簡介介紹拉,快點去親自感受所有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