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些人,那些事

作者:吳念真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33458

 

  生命裡某些當時充滿怨懟的曲折,

  在後來好像都成了一種能量和養分,

  而這些人、那些事在經過時間的篩濾之後,

  幾乎都只剩下笑與淚與感動和溫暖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頁

 

    本書是吳念真導演經歷過人生的風風雨雨和最大低潮後,所完成的生命記事。

    他用文字寫下心底最掛念的家人、日夜惦記的家鄉、一輩子搏真情的朋友,以及台灣各個角落裡最真實的感動。這些人和事,透過他真情摯意的筆,如此躍然的活在你我眼前,笑淚交織的同時,也無可取代的成為烙印在你我心底、這一個時代的美好縮影……

 

  《心得感想》 


    也許是留在心中的感動餘韻未消,讓我一時之間不知該從何處下筆,才能明確得傳達出在閱讀過程中,所被牽引出的深層情感和內心悸動,這一本書所濃縮的人生故事實在是太深醇厚重,而敘述的文字卻是如此的輕描淡寫,一段又一段的慢慢添加,好多篇都讓我眼眶含淚卻未落下,並非劇情不夠感人,而是情緒彷彿被鎖住在那一瞬間,重重拉起後緩緩下降。


    我很喜歡吳念真的敘事手法,故事開始時你會不由自主的跟著主角們開心、難過、甚至將自己的投射其中,可是到了每一篇的收尾,你又會發現,啊這一切都是別人的人生故事,我最愛看的就是最後一段,那短短幾句,卻道盡了主角對其一生的感念,以及作者對於這些人事物的懷思與惆悵。


    生命如同一場戲,每個人扮演的角色都不一樣,有些時候你認為自己的人生為何如此戲劇化,高低起伏不斷又悲喜交雜,難道不能平凡過日子就好,可是當你有幸窺見別人的那齣戲時,你又會感嘆其實每個人都一樣,都有曾走過的曲折與順遂,也都有自己的歡笑與心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這些人,那些事 吳念真
    全站熱搜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